Facebook在中国赢得商标侵权案(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5-10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最近在中国赢得一桩抢注商标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商标在华诉讼不断出现。不过这一次,美国公司Facebook在中国赢得了一起商标侵权诉讼。这一司法诉讼在4月末被判决,直到今天才被披露。有评论认为,大陆媒体被制止报导以及目前诉讼曝光,均有可能因为脸书问题敏感。

据《金融时报》报导,上个月月底,北京高院在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与一家持有“face book”商标的中国饮料公司之间的商标侵权案中判定Facebook胜诉。

据报道,北京高院最近就位于广东中山市的珠江饮料厂2014年使用在face和book加入空格分写的“face book”为名称登记的商标,下达了无效判决。该企业一直盗用著名商标,包括生产并销售和奥地利著名能量饮料“红牛”包装类似的“冰牛”等产品。

真脸书与假脸书的官司从广东打到北京。广东的地方法庭初审已经判定美国脸书胜诉。但珠江饮料公司不服而上诉。北京的高级法院判决应是终审判决。

《金融时报》分析认为,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的亲华行为,对判决产生了影响。由于Facebook在中国被屏蔽,中国7亿网民无法登陆该网站,但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希望能够获准进入中国市场而积极发动魅力攻势。

2012年和华裔美国人普利西亚•陈结婚的扎克伯格,学习中文、邀请中共高层官员去自己位于旧金山的家里做客。今年3月,他在访华期间与中共宣传机关负责人会晤,甚至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天安门广场上慢跑。

Facebook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在全球拥有10亿活跃用户,但中国的网络监管部门早在2009年就屏蔽了该公司,使它无法直接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

报道说,尽管被当局屏蔽,Facebook在中国众所周知,中国网民用虚拟专用网络(VPN),规避“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访问Facebook。通过VPN工具,Twitter等其他被屏蔽的网站,在中国也获得了广泛的使用。

但并不是每一家外国公司在中国都能赢得商标抢注官司。今年3月,北京高法在苹果以使用“IPHONE”商标的中国皮具产品企业新通天地为对象提起的商标权诉讼中,作出了苹果败诉的判决。苹果表示,将向中共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