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姑姑金敬姬消失 妹妹走近权力核心(图)

发表:2016-05-11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第7届“劳动党”代表大会的代表佩戴的一枚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左)与金正日(右)的肖像徽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朝鲜第7届“劳动党”代表大会在5月9日结束,金正恩就任劳动党委员长,其胞妹金与正(Kim Yo-jong)当选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虽然金与正并未如传言一般进入政治局,但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Kim Kyong Hee)却从中央委员名单消失,金与正首次当选中央委员,表明金正恩正在启用信任的亲人进一步巩固权力。

韩联社(Yonhap)报导,金与正通过2014年3月的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初登政坛。朝媒于去年1月首次公布其职称“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此后金氏兄妹如影随形。金与正年仅29岁就在朝鲜“劳动党”七大上当选“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比42岁成为中央委员的姑姑金敬姬早了13年。

金与正未如外界预期升部长

5月10日上午,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的活动中,金与正与刚被推举为“党主席”的金正恩一起亮相主席台,显示其今非昔比的政治地位。以往金与正在陪同金正恩时,只能游走在金正恩的周边。

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表示,金与正在金正恩成为“党主席”后的首次正式活动中如此登场,有着不小的象征意义。尽管金与正未如外界预期晋升部长,但今后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姑姑金敬姬从中央委员名单消失

而已故金正日的胞妹金敬姬却随着丈夫张成泽于2013年12月被处决而淡出权力舞台。金敬姬自1987年起历任劳动党轻工业部长、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等,但近年来挂冠归隐,被外界评为“政治植物人”。

她是否担任分管轻工业的中央书记一职曾引发外界争议,但书记局在这次七大上已被解体。尽管2010年她被授予大将军衔,但3年多来从未出席军队活动,被指早已丧失存在感。

韩国政府有关官员表示,金敬姬自2013年9月以后不再露面。七大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名单昭示了金与正和金敬姬截然相反的政治命运。

被传已被处决的前总参谋长李永吉(Ri Yong-gil)出现在朝鲜政治局候补委员名单中。有分析指,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金乐兼(Kim Rak-gyom)可能因三次试射“舞水端”导弹(Musudan)失败而未被列入中央军委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