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逆流起 刘云山干扰倒江?习反击(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5-12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复辟思潮引人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继北京大会堂的“红歌会”被揭是刘云山控制的中宣部对习近平“高级黑”后,日前有陕西“毛左”在西安举行纪念“文革”座谈会,“文革”复辟思潮引人关注。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美媒表示,这股思潮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掌控的中宣部搞起来的,目的是干扰习打击最大“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不过,习近平指“文革”是十年浩劫的讲话随后被官方公布,反击意味极浓。

“毛左”搞座谈会为“文革”招魂 分析指干扰打江

据陕西“毛左”“山丹丹红” 网站消息,5月8日,陕西各地的“毛左”在西安举行了“纪念文革5.16通知发表五十周年座谈会”,公开为“文革”招魂。

报导称,“5.16通知”是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共发出的正式开展“文革”的通知。但该篇通篇充斥文革语言的报导没有透露谁是座谈会组织者或哪些人士参加。

5月10日,美国之音分析认为,毛左不顾中共否定文革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决议和有关不许举办文革50周年活动的规定,公开纪念文革,对当政者具有挑战意味。

辛子陵向美国之音表示,这股文革复辟思潮受到北京一些中共高层的支持,目的是干扰需要进一步推进的反贪打击以江泽民和曾庆红为代表的最大“老虎”的攻坚战。

他说,这个逆流不可小视,整个社会思潮在北京是有人支持的,“大老虎”、大贪官最希望闹起来。“文革”闹起来,全国一乱,就顾不上他们了,他们甚至可以站出来批评习近平,转移反贪“打虎”大的政治方向。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反贪“打虎”,“把对江泽民、曾庆红的斗争进行到底”。

北京“红歌会”被抛弃 刘云山“高级黑”失手

在“毛左”在陕西办纪念“文革”座谈会之前,5月2日晚上,北京大会堂举行了一场“红歌”晚会。这场红歌会因大肆颂扬红色“革命”和吹捧中共现任领导人的“文革”色彩引发争议。演唱曲目包括文革时期鼓吹崇拜毛泽东的歌曲,而最后压轴的3首曲目,1首是彭丽媛的成名曲,2首更直接赞颂习近平。整个晚会现场背景也充满了文化大革命的味道。

5月5日,中共太子党、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女儿马晓力曾直接给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写信,要求彻查“红歌会”。她在信中说,这次演出“完全是一场文革文化再现”,是以中宣部名义搞的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政治纪律的事件”。

随后,马晓力在接受港媒凤凰网专访时更称,整个这台演出就是“一场闹剧”,让人“毛骨悚然”,感觉重新回到了文革年代。

马晓力还指,她之所以直接给栗战书写信,是因为高层有人制造了一个局面,利用搞个人崇拜来挖坑,而这种高级黑的目标就是习近平。

马晓力在博客中称,有关机构对5.2演出已有初步处理意见,再次强调“5.16”前后禁止一切传媒工具刊载有关文革的内容,禁止举行各种有关文革的活动。

有意思的是,近日与“红歌会”演出有关的各部门纷纷撇清自己的关系,称有人冒用中宣部名义狐假虎威搞商业演出。

不过,马晓力认为,这场大型红歌会的背后没那么简单。她说,因为像大会堂这样的地方,没有部一级的证明,没有至少部一级给他们放行的话,不可能进去的。“连薄熙来都进不了大会堂,他怎么能进大会堂,什么人在这儿批准的,把这个事儿搞清楚。”

辛子陵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赞同马晓力判断,这次事件,他认为是刘云山、中宣部他们搞起来的。歌颂毛,也把你习近平捎著歌颂上,让你不好反对,“绝对是一种高级黑”。

博讯网5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北京“红歌会”演出的节目单基本是2015年12月突然取消的朝鲜牡丹峰演出的内容。本来这次文革“红歌会”由中宣部主办,主管宣传的常委刘云山想投石问路,于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公室”的名义演出。

习近平抛“文革”定论反击?再提“十年浩劫”

5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第2版发表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该讲话的时间是在2016年1月18日,当时其它媒体曾经有过报导,但不足3千字。此次披露的内容多达1.9万余字,其中两次提到“文革”,称为“十年浩劫”。

在讲话中,习近平关于“文革”的评价有两处:第一处是他在谈到中国近代经济发展史的时候。他称,上世纪50年代,“由于在指导思想上出现了‘左’的错误,还发生了‘文革’那样的十年浩劫”,最终导致“大规模工业化建设未能顺利持续下去。”在谈到中国同世界关系史的部分时,习近平提到中共建政后,当时中共当局采取的政策是“向苏联‘一边倒’”,处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而“‘文革’中基本同世界隔绝”。

据海外评论员分析,在距离文革发动十周年不足一周的时间发表早于今年1月进行的讲话,这种安排颇为耐人寻味。而习近平再次称“文革”为“十年浩劫”,并指“文革”造成了中国与世界的隔绝,这意味着他对“文革”的评价早有定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