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发明“不用插电的冰箱”全世界都抢著买!(组图)

发表:2016-05-1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用插电的黏土冰箱”,它不但不用电就有保冷效果,价格还亲民到爆炸!

现在电力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最不可或缺的来源了!如果要你突然到没电的地方生活一个月,应该大多数人都会发疯!

但是印度这名男子陶土技工马苏克巴亥,就因此发明一种“不用插电的黏土冰箱”,它不但不用电就有保冷效果,价格还亲民到爆炸!

地震启发他:陶土来做其他的家具

马苏克巴亥,中学就辍学就业,他先是当了茶店的老板,然后又投身于陶土技工的职业,不过他的业务量却逐日下降;当2001年印度遭遇了毁灭性的地震时,

马苏克巴亥发现很多灾民缺乏日常用品,即使有食物也无法用冰箱保存,于是他想到一个点子:


马苏克巴亥想要做的是一个不用插电,而且又便宜方便的“冰箱”。

“为什么不用陶土来做其他的家具呢?”不用插电又便宜方便的“冰箱”,马苏克巴亥想要做的是一个不用插电,而且又便宜方便的“冰箱”,因为唯有这样地震灾区的灾民才能使用!

于是他开始运用他陶土的技能,设计出了一款“陶土小冰箱”,并且将它命名为“Mitticool”,意思就是与陶土一起冷却的意思!而这个产品名后来也成为他的公司名称。

为什么这个“冰箱”,即使不用插电却还依旧有同样的功能呢?


“陶土小冰箱”,即使不用插电却还依旧有同样的功能。(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水分蒸发时会吸热的原理,原来马苏克巴亥是利用,水分蒸发时会吸热的原理,在冰箱上头设置了一个储水槽,而水会透露冰箱两侧的空隙流下来,作为冰箱主体的黏土会隔热,因此内部热量就会随着水分蒸发逐渐降低,前方的小水龙头转开流出来的水,甚至是可以饮用的!

而这个冰箱的制造成本也不高,甚至售价只需要50美金(约台币1600元)!

他希望用便宜的生活用品改善贫穷,马苏克巴亥现在已经有一个员工35人的小型公司,黏土商品则出口到像杜拜、非洲等区域,他的愿景是借由便宜实用的生活用品,能改善这些贫穷地区的生活状况。

他的发明不只改善了当地的灾民的生活情况,更可以帮助到世界上许许多多的人!

以下为他受电视台采访时的画面!

小发明、大智慧!

放在沙漠都能用,还免电……

这才是节能减碳啊!

来源:cMone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