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遭当头棒 访港之行将不顺(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5-13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分管香港事务的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据报,中共分管香港事务的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下周访港原先获安排与立法会议员及各界人士进行晚宴,但遭到泛民议员集体杯葛。

据法广报导,特首办主任邱腾华11日亲自到立法会向议员送上的酒会请帖,称下周三张德江出席晚宴之前,即当日下午6时20分有一场酒会,届时行政会议成员及10名包括领帖者在内的议员获邀出席。不过,获邀的工党何秀兰则拒绝,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称仍要考虑。

自由亚洲11日报导说,多名泛民议员表示不会出席张德江款待晚宴。表明不出席的人民力量议员陈伟业批评,邀请函附上回条要求确认身分,做法荒谬,是对民意代表的一种侮辱。工党立法会议员何秀兰表示,工党4名立法会议员都收到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晚宴请帖,但不会出席。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张德江安排晚宴遭到泛民普遍抵制,可以说张德江的访港之行遭遇了一记当头棒。

唐靖远分析说:“泛民议员和民主党议员的对酒会晚宴的抵制,说明在香港政坛的民主人士以及他们所代表的香港主流民意中,对张德江为代表的江派香港政策非常不满。张德江是中共港澳小组的组长,港澳政策基本都由他负责制定。2014年爆发的雨伞运动,其直接导火索就是张德江一手推出的人大政改方案,所以此次对张德江晚宴的抵制,实际上是再次表明了港人对张德江‘假普选’方案的抵制。”

在当年香港爆发雨伞运动期间,2014年11月2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当局正在探讨如何回应香港市民对普选行政长官改革方案的不满,包括调整特首提名委员会的组成方法,令其更能反映民意,特别是泛民主派的声音,但同时必须确保北京继续控制选举。

有分析认为,传出改动提委会组成,外界聚焦号称“不可撼动”的中共人大决定或发生改变,香港学生和市民60多天的抗争赢得国际关注,并给中共带来冲击。

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常委会,2014年8月31日通过关于香港政改框架的决议,提前“连落三闸”,其中包括提名委员会按照选举委员会维持1,200人、四大界别比例不变,全面封杀香港真普选。人大决议激起港人怒火,直接触发当年9月22日过万学生罢课抗争、9月28日“雨伞运动”遍地开花。

当天,习近平在北京高调接见了香港七十多名富豪。习近平未提及人大“8.31”决定,而是在讲话中多次重提坚持一国两制,强调对港政策不会变。中共官方公开习近平面见富豪代表团讲话内容时,避提人大关于香港政改决议、强调维护基本法权威而非较早前张德江提及的人大权威。报道显示中南海分歧公开化。

据接近习近平一方的消息人士透露,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试图通过香港普选事件来借题发挥,想坐实人大的权利,在政治上压倒习近平。习近平全面反击,中共四中全会后几乎全面掌控中共军队,将对江派展开进一步清洗,接下来局势会发生很大变化。

于此同时,唐靖远认为,张德江明年中共“十九大”就将下台,正常情况下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访港。如果不能获得香港政坛的普遍认同,他的香港政策很可能会被认为是失败的,这将对香港下届特首选举以及北京高层人事安排都产生后续影响。

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蓝述先生也认为,张德江访港,届时香港的街头会出现抗议或类似的一些个活动。“但是,张德江又面临着港府换届的问题,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又不得不去,其主要也就是为下一个准备接替梁振英的那么一个候选人打气,或者说是选出这么一个候选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