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访港是福是祸?保安空前严密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14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4日讯】(看中国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下周将访问香港,保安规格堪称史上最严格,连下榻酒店周边的工地都要停工4日,造成工程损失估计达数百万港元,也因此引发当地民怨。

5月17日至19日,张德江将访问香港,根据行程,张德江于17日中午抵港,下午与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各司局长及常任秘书长等特区高层官员进行闭门会议,后下榻湾仔酒店。据香港《明报》报导,该湾仔附近会展中心一带的中环湾仔绕道及沙中线工地,均需从张德江到访香港前一日开始停工4日。

报导称,由于保安规格堪称史上最严格,许多工人对此集极为不满。一名参与中环湾仔绕道工程的运送泥头车工人表示,近日经常下雨已经令工地不时要停工,今次若停工4日,只会让工程进度更为严峻。他说,泥头车工人一般日薪在800至1200港元之间,若停工4日,最高可损失达4000元。

香港测量师学会工料测量组前主席严少忠估计,因停工期间承建商仍需支付领月薪的工程师、项目经理等人的薪金,以及每日租用重型机械的费用,预估将损失至少数百万元。

也有领取月薪的工人江先生说,相信下周会被承建商扣假或扣薪,日薪工人罗姐则慨叹“无工开”,只寄望可获派津贴。

公民党议员、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委员毛孟静批评,港府未考虑停工对工程进度及工人生计造成的影响,担忧相关安排日后会成为国家领导人访港时的常态。

香港女逝世13年 萨斯虐港关张德江事 

就在张德江下周访港之际,张德江当任广东省委书记,被指隐瞒疫情,令疫症在香港蔓延的话题在被提起。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当时张德江担任广东省委书记,在疫症发生的初期,省委及省宣传部禁止省内的媒体报导。广东省卫生厅更于当年2月11日的记者会上声称,广东的非典型肺炎症情已经受到控制。不过,从2月11日至3月初,广东的感染人数增加3倍多至1,190宗,死亡人数从5人增至46人。

而萨斯疫症爆发期间,广东省省委对传媒控制十分严密,不但向省内的传媒下达各种禁令,更对违规报纸进行全面整肃,《南方日报》集团旗下的报章就因违反禁令,在当年3月被全面整顿。

今次张德江访港,正逢2003年因坚持守护萨斯病患,而被夺走生命的胸肺科医生谢婉雯13周年忌日前后,因此外界关注,张德江前往香港,对港​​人来说到底是福还是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