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风波:红通犯程慕阳拥离岸公司(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5-14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拿马文件显示:1995年,时年25岁的程慕阳成为Asia Charming Development Ltd股东,持股48%。(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13日报道,1995年程慕阳在英属维京群岛秘密成立了两家离岸公司,程慕阳是其持有人兼董事。经该报核对“巴拿马文件”披露的香港身份证号码,证实是目前正在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的温哥华地产商程慕阳。

报道说,由国际调查记者同盟提供的文件显示,程慕阳1995年与另外三人收购了一家现成的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投资公司。当年25岁的程慕阳成为Asia Charming Development Ltd股东,持股48%,并于同年9月获委任为董事,至2000年7月11日止。

程慕阳与另外三人通过巴拿马文件的出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收购Asia Charming。文件显示,他们四人全都在1995年9月22日获委任为董事。

根据文件,2000年7月11日,程慕阳不再出任董事,其持股转移到另一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Lifter Group Ltd,但该公司的持有人未明。根据中纪委资料,程慕阳于一个月后逃离中国

此外,据国际调查记者同盟2013年上载的“离岸公司解密”资料库,Ander Holdings于1998年8月17日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成立,程慕阳为两名持有人兼董事之一。

经核对“巴拿马文件”披露的程慕阳粤语名字拼音及其香港身份证号码,与中共政府去年发布的通缉令信息相同。

报道说,虽然持有离岸公司或担任离岸公司董事并不能证明程慕阳或其他人存在不当行为,但程慕阳长达15年申请入籍加拿大均被驳回,目前更入禀法院申请庇护,试图以此逃避中共当局的追捕。

据悉,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是加拿大慕阳国际实业有限公司(MYIE)的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其公司承接过多项重大建设项目,其中包括计划于2017年开业的温哥华国际机场附近的国际贸易中心。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程慕阳名下的企业在加拿大开发了3个大型高档楼盘和商业地产,其中包括位于温哥华市区的“精品45”楼盘和位于考伊琴海湾的“海滨度假酒店”。据《南华早报》早前报道,程慕阳还于2013年在温哥华临近海湾买下一座65公顷的小岛,岛上还建有私人机场。

目前,除程慕阳本人之外,其家人均已入加拿大籍。程慕阳也经常作政治捐献。特鲁多成为加拿大总理前,程慕阳曾经与他交好,其办公室更成立了一个支持特鲁多的青少年组织,发起一系列筹款运动。

程慕阳用政治捐献帮助女儿程颂莲获得从政的机会,成为加拿大联邦青年自由党卑诗省分部主席,是加拿大青年义工组织“Tru-Youths United”的主席,以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团”的5名董事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