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事件持续发酵 牵动最高层(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5-17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生、环保学者雷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雷洋之死引发的舆论风暴还在持续,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指,此事件已经被上报至“最高当局”,并发下批示:“依法”、“公开”。

29岁的人大硕士雷洋离奇死亡事件再有新进展,被警察“控制”的老鸨和“小姐”一度在中共央视露面,在节目上向全国民众证实雷洋确有接受色情服务。但这一举动很快招来舆论抨击。

很多网民表示:“我们关心的是雷洋怎么死的,警方却一直在说雷洋是怎么嫖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党媒新华社也罕见发文表态:“即便私德不检,也不能不明不白死去”,并表示办案警方是“跟着一些人的猜测跑,把事情引向揭人隐私、道德审判的方向”。

文章还称,如果民众基本权利得不到保障,每个人都会有安全焦虑。然而,新华网这番表态并非空穴来风。据海外《世界日报》引述“权威消息”称,最高当局已有表态了,这表态首先就是高度关注,并称已在较高层面安排专题会议。而据称最高当局更明确的表态,是两个词:“依法”、“公开”。

目前,雷洋事件已经冲击到国际媒体,德国之声刊发报导称,事件的真实经过,外界现在并不清楚。然而清楚的是民众对于公检法机构的不信任。

报导称,多年来,有关中共警方暴力执法、有罪推断,不尊重个人权利以及事后“洗地”的报导层出不穷,雷洋事件的不断发酵恰恰反映了中共公安公信力的缺失。

报导还称,不久前,有一篇文章在网路上热传,讲述警察敲门时必须要做的22件事。这其中不仅包括“不立刻开门”、还包括“要求知道警察姓名、所属单位等”、“用手机记录全过程、上传至iCloud”等等。当普通公民面对公权力开始思考要如何斗智斗勇的时候,需要害怕的恐怕就不仅仅是“雷洋们”了。

5月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生、环保学者雷洋在昌平离家去机场接人后死亡。昌平警方称雷洋嫖娼被抓后试图反抗逃跑,被控制后身体出现异常,送医后死亡,并称记录这次执法的手机摔坏。

昌平警方回避雷洋如何死亡,却将焦点集中到证实雷洋嫖娼的做法,引起中国公众舆论和一些媒体的质疑和批评,中国人民大学多届雷洋的校友也发表了多封公开信,对雷洋突然死亡表示震惊和愤怒,对警方执法程序提出质疑,并呼吁最高权力机关对雷洋之死展开独立、公正的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