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个生活常识再不知道,后悔莫及(组图)

发表:2016-05-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个生活常识小窍门。

科技发明了很多新东西,让现代主妇在做家事时更便利、更有效率,例如:不粘锅的问世帮了不少主妇的忙。但是,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不粘锅不可用冷水清洗,因为会让不粘的涂层脱落。另外,就是洗衣机该怎么使用,才能省电等。其实都是有小窍门。

接下来看看现代主妇必知的6个生活常识。

1、用冷水洗不粘锅会伤锅


用冷水洗不粘锅会伤锅。

不粘锅刚炒完菜,趁热以冷水洗是会伤害不粘的涂层。炒完菜热锅骤然遇冷,不沾涂层经过热胀冷缩很快就会脱落。最好放冷再洗或者用湿纸巾擦拭,也可以倒入热水洗。千万不可用铁刷子等粗硬物体洗刷,这样可以延长不粘锅的使用年限。

2、翻转床垫的重要

弹簧床垫如果固定睡一面,常受力的弹簧会弹性疲乏导致弹簧变形或是床垫凹陷。长时间躺在上面睡觉,身体无法获得良好的支撑使相关肌肉、韧带绷紧,让人越睡越累,一觉醒来腰酸背痛影响睡眠品质。

床垫最好在夏季与冬季各翻转一次,调换正反面还要将头脚方向调转,使床垫受力平均。一般弹簧在8-10年的长期使用下已进入衰退期,当肉眼看到床垫有明显凹陷就是它该退休了。

3、洗衣机省电使用法


洗衣机使用法。

洗衣机在同样的10分钟洗涤时间,使用强档比弱档省电,由于洗衣机的叶轮在强洗下比弱洗旋转方向转换的次数较少,可省电且延长洗衣机的寿命。

脱水时间也需依照衣物材质做调整,棉织衣物吸水性强需最长的脱水时间,尼龙制品需最少的脱水时间。

洗衣槽的水量要依照衣物多寡调整水位,适中水量可省水也省电,过多水量增加洗衣机波盘的水压,增加电耗量且衣服在高水位里漂来漂去,磨擦力减少,衣物较不易洗净。

4、抽油烟机燃烧就会产生气体


抽油烟机燃烧就会产生气体。

即使用电炉蒸、煮、炖,都会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废气排出有害人体,虽没油烟还是开抽油烟机与开窗抽走有害气体,让新鲜空气进来。过量吸入一氧化碳对人的心肺功能造成不利影响,氮氧化物也会导致肺部病变,出现哮喘、气管炎、肺气肿等疾患,甚至导致肺纤维化。

5、正确使用沐浴乳

沐浴乳或沐浴露的浓度高,若直接涂在身上容易残留洗不净,如果先将沐浴露或香皂涂在沐浴球打出泡沫后,再抹到身上,这样做不仅可节约用量,还可提高去污效果与降低皂性浓度对皮肤伤害。

6、洗衣粉的种类多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


洗衣粉的种类多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陆续也有多功能洗衣粉问世,其中添加剂更多,像表面活性剂、增白剂、助洗剂中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

研究发现,助洗剂对肝脏有害;表面活性剂会破坏皮肤角质层,造成皮肤粗糙;强力洗衣粉所含的碱性物质易破坏人体细胞膜,使组织蛋白变性;加香洗衣粉中的合成香精,引起部份人过敏;增白增艳洗衣粉中所含的有机氯、萤光剂是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