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昆生是谁潜伏在外交部的“暗线”?(图)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6-05-18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高官张昆生落马涉令计划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8日讯】日前,中纪委对外交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礼宾司长张昆生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决定给予张昆生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6年5月1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1958年出生张昆生,山西人,北京大学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研究生。历任外交部美大司二秘、副处长、一秘、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一秘、外交部美大司参赞、外交部办公厅参赞、外交部礼宾司长、外交部长助理。张昆生在四名外交部长助理中排名第一,分管拉美地区事务和礼宾司工作。2016年1月,涉嫌违纪被调查。

对于张昆生违纪违法的官方表述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张昆生属于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腐败官员。

张昆生这位山西籍官员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称与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两人且有较长时间的工作交接。2007年起,作为礼宾司长,张昆生与原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有多次一起陪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公开报道。显然,这位山西籍外交部高官张昆生,被令计划拉入广纳同乡高官和富商的“西山会”,成为令计划埋藏在外交部的一根“暗线”!

张昆生1985年进入外交部,五年间访问和调研了121个国家和地区。张昆生曾到美国哈佛大学等地深造,后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法学博士。1995年,张昆生重回外交部。显然,张昆生有着一定外交关系,和深厚的海外人脉背景,成为令计划在海外发展值得倚重的人!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后。据称令计划家族家财万贯,令计划在日本京都购买两套价值3.8亿美元豪宅,至今已升值至五亿美元。此外,令家控制在日本和新加坡两地银行存款达370亿元人民币。显然,令计划家族有向海外谋求发展进军海外计划,张昆生的深厚的海外人脉、背景、关系,自然可以成为令计划家族在这一方面的依仗。或许,这也是令计划与张昆生深度勾结根源!或许,张昆生也是令计划家族进军海外的一条“暗线”!

此外,官方曝出令计划非法获取国家秘密,人们不知道令计划究竟非法获取国家什么秘密?人们不知令计划此举是否是“里通外国”?如果是这样?那么,令计划的张昆生“暗线”,自然派上了用场!这或许是令计划和张昆生达成的某种政治约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