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突破重围 习近平宜速抓“老老虎”(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5-19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吁抓捕江泽民的声音不断响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上台后三年多的反腐,至今拿下江泽民曾庆红等“老老虎”的决胜之役仍未落定。港媒分析指,代表腐败的权贵集团正在伺机反攻,习近平如不速战速决将处危势。而外界近期也不断有声音呼吁习抓紧时机拿下江泽民。

港媒指习近平面临权贵集团恶意挑战

最新一期《动向》杂志刊发王德邦的文章称,中共十八大以来新当政者主要工作就是“反腐”。反腐经过三年多的外围战,虽然有不少斩获,但决定胜的战役迟迟未能打响。目前陷入胶着状态,处于与权贵集团对峙、拉锯之势。

文章强调,所说的“权贵”是指那些以权谋财与以财谋权,权财通吃的团伙。他们是八九屠杀的产儿,是中国极权体制下畸形经济改革中权钱通奸的私生子,是违背正义、公理、法治的腐败代表。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至少直观上就是针对这批人的。

文章认为,权贵集团没有坐以待毙,近期反习公开信与巴拿马文件相互呼应,就是给在反腐中倍受煎熬的腐败成员打气壮胆。

分析称,今年3月两会前的所谓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及四月初披露离岸公司信息的“巴拿马文件”,虽然表面看来扑朔迷离,但归根到底就是为了让中国的反腐就此终结。如巴拿马文件主要要告诉反腐者:其一、世界所有国家均有腐败,那些民主国家元首及其幕僚也不干净,所以别向往民主,民主不是中国的出路;其二、中国高官腐败是普遍现象,没有能洁身其外的,要继续如此反腐就大家一块完蛋,谁也别想好。

文章认为,在习近平当局反腐以来,特别是动真格判薄熙来,抓周永康,扫军委两副主席后,“老老虎”们感到了势头不对,大行搅局。

其方式包括以权斗说瓦解反腐道义基础、抽空民意;封禁民间呼应反腐声音,使民众被成功隔离于反腐之外;重判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者,断绝知识分子对反腐的期待、念想;在强征强拆、镇压维权等方面变本加厉,挑起社会冲突,转移社会对反腐视线,力图使将新当权者在民众心目中形象日益负面黑化。

此外还有制造全局性怠政惰政局面,使反腐队伍成为整个官僚集团全方位抵制甚至敌视的对象;权贵集团在经济上通过抽逃资本、转移财富、停止投资等挫败经济方式,制造股市房市掠夺性灾难,来达到击溃经济,动摇国本,并将此肇因引向反腐;还有“高级黑”现当权者,将意识形态上极度左化,模拟文革,营造返毛的恐怖印象,等等。

观点:宜速行反腐第三步定胜局 抓老老虎

港媒文章认为,唯有革新制度,方可突出重围。但反腐与制度改革两难,即反腐不成功则制度改革无法启动,而制度改革不启动则反腐又无法成功。在如此互为因果下,反腐绝不能时间过长,只宜速战速决,因此需要采取霹雳手段,尽快完成由抓薄、抓周,再到抓老老虎的三步。然而,现实中第三步却迟迟未启,如果继续拖延,反腐就随时面临全局性颠覆。

文章最后说,当此时刻,反腐若要尽快突出重围,取得历史性最终胜利,就当立刻实施反腐第三步,并且随之开启:平反冤假错案,恢复历史正义,以释民怨凝民心聚民力;还公民宪法权利,达成文明转型,以立民主建宪政启法治。如此,方得根本性突出重围,而断腐败之根,革腐败之命,使腐败永无反攻复辟之日。

江泽民被指反习“幕后藏镜人” 外界吁抓江

港媒《前哨》杂志2016年6月号报导说,3月份针对习近平的两封“黑函”,“幕后藏镜人非江泽民莫属”。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早前也对希望之声表示,江泽民曾庆红已三次策划针对习当局搞政变,但三局皆输,被逼上了孤岛。所谓的逼宫公开信属于江泽民及曾庆红派系所为。

香港《前哨》杂志2月号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抱团形成以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老虎党”贪官们对抗习中央的战术有二:一曰“不做”,二曰“超做”。“不做”亦即“怠政”,而近来持续下行的经济、海啸频仍的股市等等动摇国本的巨灾,绝难排除高层专业老虎党“超做”的可能。

《动向》杂志2016年4月号曾报导,中南海属于江派的“二张一刘”,和全部是太子党的习、王、俞(正声),这两个“铁三角”,正在捉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张高丽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二张一刘”还全力阻击中纪委,希望其不再完全由太子党控制。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此前在港媒撰文表示,擒贼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泽民,并将其所有罪行公布于众,才能解开中国当前多重乱局。

5月11日,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发表文章《抓捕江泽民,不要犹豫(三)》。他认为抓捕江泽民,可以申张正义,顺应民心,化解社会许多矛盾,呼吁习近平拿下江泽民,不要错过时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