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活活打死(组图)

发表:2016-05-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5日晚上,中国留学生Jeremy在墨尔本被自己的同胞活活殴打致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0日讯】据陆媒报道,上月,一位19岁的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杀害,目前,凶手仍在逃,警方正布下重重监控侦查。

4月15日晚上,在墨尔本CBD最热闹的唐人街,来自山东青岛的中国留学生Jeremy被自己的同胞活活殴打致死,他是家中独子,就读于澳洲的Yarra Valley Grammar School的第11年级。

据Jeremy所在学校的校长Mark Merry称,受害人即将完成他的VCE,他谦逊、安静而大方,很讨人喜欢,“发生在他身上的暴力与残忍让人完全无法理解。他一定是在错误的时间到了错误的地点。”


Jeremy的师生和亲友们在校园中为他种下的银杏树。(网络图片)

至于Jeremy当时为何出现在唐人街,尚不得而知,但校长Merry称,他之前曾在墨尔本市内参加英语课程。Jeremy的朋友们则说,他很少出门,也不怎么去唐人街一带唱卡拉OK。袭击发生时,他独自一人,并且警方确信他此前不认识这些袭击者。

事发后,澳洲警方逮捕了22岁的凶嫌之一万申亮(音译:Wan Shenliang),万某此前已在4月27日因谋杀罪被起诉。警方称,万某是下手最重的一名凶嫌。据Herald Sun报道,当万某听说自己将要过堂受审时,曾当场被吓哭。

除了万某之外,还有至少两名凶嫌涉案,其中一人正在警方聆讯中,但另一个名叫刘瀚杰(音译,Hanjie Liu)的嫌犯仍然在逃,维州警方奉劝其立刻自首。

为了防止刘瀚杰得知自己卷入杀人案后逃离澳洲,警方一度低调对待此案,实际上早已布下重重监控甄别刘瀚杰。“如果他试图持自己护照出境,我们能立刻识别并控制他。”一名警官表示,“但假如刘瀚杰持写有假姓名的护照出境,边检也将难以识别。”

维州警方正在其官网上请求市民协助搜索Hanjie Liu,经知情人确认,其姓名为刘瀚杰(此前音译为刘汉杰),1993年出生,来自中国。此前曾就读于吉林市某中学,之后留学澳大利亚,并就读于Monash大学的预科。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表示,自己曾经与刘瀚杰在墨尔本同班学习过,印象里的刘瀚杰说话很冲,且脾气不好,但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恶劣的事,会与杀人案有牵连。


有关Jeremy事件的报道截图。(网络截图)

据悉,当地华人媒体《今日墨尔本》记者向警方提供了独家获得的刘瀚杰照片。

5月19日,从中国来到墨尔本的Jeremy家人表示,“Jeremy之前曾经告诉我们,他被人威胁过”,“我们至今不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们要对Jeremy下这么重的手……”,并表示在凶手全部伏法之前,他们会留在墨尔本。

Jeremy本应在明年进入澳洲的大学就读,他的父母原本计划来到这里陪伴他们的儿子。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