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触发大变?习近平搅动公安系(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5-21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公安、政法队伍滥用权力的现象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公安部多个高层人事任命公布,其中包括习近平心腹王小洪任公安部副部长,还有黄明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正部长级),此前傅政华刚升任常务副部长。这次人事调整与习近平主持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公安执法改革的文件同期。外界观察认为或与雷洋事件效应有关。

据中共官媒5月20日报导,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

现年59岁的王小洪曾长期在福建公安系统工作,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官场流传的说法指习近平与王小洪当年在福州关系密切。

另据澎湃新闻报导,5月20日前后,除了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同时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外,黄明已改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正部长级),排名也往前移至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之后。

而在有关任命公布的同天,5月2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官方报导指,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议题,其中包括《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内容涉及要进一步完善一系列公安执法权力运行的机制,解决执法突出问题等等。

外界有分析认为,该议题与最近持续发酵的雷洋事件有关。这意味着习近平事实上在改变过去江泽民、周永康时代极力推行的暴力维稳政策,在开始纠正公安、政法队伍滥用权力的现象。

近日引起各界强烈关注的人大硕士雷洋事件,其被北京昌平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带走,但却在扣押期间突然死亡。案情曝光后,便衣人员是否具有警察资格、警方执法程序是否公正、是否涉嫌暴力执法以及案件的透明度等备受社会舆论质疑。

据悉,雷洋的妻子于5月16日向北京市检察院提交刑事报案书,正式要求北京市检察院立案调查雷洋一案,指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与案件相关的警察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滥用职权罪、帮助伪造证据罪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