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熙来狱中“忏悔”忘记父母叮嘱(图)

发表:2016-05-22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2日讯】近日港媒动向杂志披露,在秦城监狱服刑的薄熙来最近表露,其父在80年代初已叮嘱子女不要步他父母的后尘进官场,而他忘记父母的叮嘱。太子党出身的薄熙来文革时期,曾亲自斗父亲,踹断父亲薄一波肋骨。他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做法,被中共的太子党们所不齿:


薄熙来“忏悔”不应进官场(网络图片)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5月号报导了题为《薄熙来“忏悔”不应进官场》的消息称,在秦城监狱服刑的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最近“每月学习与反思心得中”表露:其父在80年代初已叮嘱子女不要步他父母的后尘进官场,把精力放在“科学、事业上”。

薄又指忘记他父母的叮嘱,在官场上“锋芒毕露”而深陷泥潭不能自拔。

薄熙来,出身山西红色高干家庭,父亲为官至国务院副总理的中共元老薄一波,因而被称为“太子党”。他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做法,被中共的太子党们所不齿:文革时期,曾亲自斗父亲,踹断薄一波三根肋骨。

作者杨光在《我所经历的历史故事:刘少奇叛徒罪是这样被认定的》一书中写得更详细。“1983年,杨秉城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党校与薄一波聚首长谈,薄一波感慨的说:‘文化大革命中拣了条命,别说人要整死咱们,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aboluowan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