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出版社前董事长何林夏被捕引关注(图)

发表:2016-05-24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猜测,何林夏被捕有可能与所出版书籍的政治问题有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4日讯】中共官方日前通报称,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前董事长何林夏(正处级)涉嫌“受贿罪”被捕。由于何林夏在大陆出版界打造出“理想国”、“新民说”等知名图书品牌,并涉及政治敏感,其被捕引发社会关注。目前官方未披露何林夏被捕的原因。

据大陆财新网5月23日报导,5月22日,广西检察院官方发布消息,日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前董事长何林夏(正处级)涉嫌“受贿罪”被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何林夏1982年至1994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工作;1994年调入广西师大出版社,曾任文科编辑室主任、总编助理、副总编辑等;1998年起任总编辑;2008年任社长兼总编辑。2009年出版社改制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何林夏担任董事长。他多次获“出版人物”奖。

陆媒报导称,何林夏掌舵十多年的广西师大出版社,曾打造出“理想国”、“新民说”等在知识分子群体中享有很高知名度的图书品牌。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1986年成立,现拥有分别位于北京、广州、南京、南宁、上海等地的全资、控股公司等17个。去年底出版社销售总额高达10亿元人民币。

报导称,目前尚不知何林夏具体的涉案原由。

此前5月19日,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分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小勇犯受贿罪,被判11年,案涉其曾担任广西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的职务之便,为图书发行商李俐颉投资的项目入选广西中小学免费教辅采购目录、成立广西琅文教育图书有限公司并为李俐颉入股提供帮助。

而何林夏任职的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公司是广西琅文教育图书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广西师大出版社因其在国内思想市场和学术市场上占有足够大的分量,在知识界享有较高声誉,其掌门人何林夏被抓在知识界引起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5月23日援引网络作家野渡表示,近年大陆收紧言论和出版自由,出版不少宪政书籍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无疑成为目标之一。该出版社子公司“理想国”年初计划出版已故历史学家高华的遗作被中宣部叫停,其董事长何林夏疑被秋后算账。

宪政学者陈永苗则认为,广西出版社作为大陆最先锋和最前卫的出版社已经很多年了,这次肯定是选择性执法,通过找其过错来打压其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

台媒中央社23日报导称,有网民表示,经询问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友人得知,何林夏被捕有可能与所出版书籍的政治问题有关。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