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狱中遭羞辱 绝食抗议第三周(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5-25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活动者郭飞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被判刑入狱的广东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自5月9日起绝食抗议体检时遭到侮辱,目前已进入第三周。有200多名维权人士申请接力绝食,要求广东阳春监狱安排保外就医或人道治疗。

据《美国之音》报道,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去年因在中国《南方周末》报社外面抗议当局新闻审查之后被判处六年有期徒刑。郭飞雄的亲戚披露,最近几个月,郭的健康状况恶化,出现便血,口腔、咽部大出血,行走不稳等症状。他们指责广东监狱没有给郭提供足够的治疗。

郭的妻子张青对《美国之音》说,监狱方面只是在家属和国际人权组织施加压力下,才准许给郭治疗。但监狱方面利用治疗的机会对郭进行伤害和羞辱。

张青了解到,阳春监狱之后将郭飞雄由4人囚室转到更挤迫的12人囚室;强行对郭飞雄剃头;喝令他见到狱警要“蹲著像条虫”;监狱方面答应让郭当医生的姐姐可以陪同他检查身体,但实际是在他姐姐到来之前为他检查;监狱的官员把这次检查拍了下来,并扬言要把这段录像放到网上。

郭飞雄的姐姐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弟弟被强制进食,但处境未有改善,律师申请会见也未获得批准。 截至24日,外界参与接力绝食声援郭飞雄的人数已有226人。

郭飞雄之所以进行无限期绝食,是为了抗议监狱方面对他的故意羞辱。

今年49岁的郭飞雄是作家及法律工作者,他曾四次被拘捕,两次被政治迫害,构陷入狱,判刑共11年。

他曾经参与2005年广东太石村维权和营救维权律师高智晟等活动,多次被警方关押、殴打、酷刑,郭飞雄也曾几度绝食抗争,最长达五十多天。2007年,郭又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2013年8月,他因参与南周事件再次被抓捕,后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寻衅滋事罪”判刑六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