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国穷人亲述在美国的真实生活(一)(图)

发表:2016-05-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自由女神像。(网络图片)

很多人都有一个美国梦,但是不知道美国是不是真的像某些人说的那么好。对此,一名中国“穷人”详细叙述了这几年他在美国的真实生活,希望给那些想要了解美国的人一些直观的感受。

微信公众号商务范日前发表一篇贴文说 ,这名华人老叶和她的妻子是成都人,2009年来到美国,为了更好地了解美国的真实情况,两夫妇走过了不少城市,并融入了当地社会,现在已经充分了解了美国的真实状况。下面就是老叶间接的介绍了几个中国人关心的问题:

一、是否会遭到种族歧视?

是否会遭到“种族歧视”是每一个华人都很关心的问题。对此老叶称,在美国生活了几年,都没有遇到任何歧视问题。他认为,在美国“种族歧视”是不存在的。

老叶解释:“由于自身语言以及能力的原因,很多的中国人无法真正了解美国的法律及文化,加上对自己身份敏感,一遇到问题就认为是歧视,其实这样认为对美国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老叶举了2个例子:

1、美国人对烟味非常敏感,但是很多喜欢吸烟的中国人,经常三三两两成群结队地在商场或餐厅门口吸烟。

在加州这样做至少违反了两条法律:一个是在商场或餐厅门外的十尺内吸烟是不行的,因为烟味会飘进室内或影响经过的人。另一个是成群结队的同时会阻挡(BLOCK)人行道,这个是会吃罚单。即使没有人给你开罚单,但是你想想,经过的人会怎么看你?会不会带着厌恶地表情看着你,但是这不是歧视,不过你很可能将它当成为“歧视”。

2、是由语言产生的误会。老叶的一个朋友开车在曼哈顿被临检,别人都没事,只有他被摁倒在地。原因很简单,警察叫他别动,他却急着摸驾照给警察看,结果被警察摔得鼻青脸肿。之后他的律师怂恿他去告警察“歧视”,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老叶最后称,他这几年无论是在移民局、ZF机构、交通局DMV、福利机构等,都没有遇到过任何歧视的问题。他告诫:“请记住,无论你的英文如何,在交流之前请先给对方一个微笑。”

二、选票

老叶说,虽然在这几年中他没有关心过候选人是谁,谁当选了,甚至不知道选票是什么样子,但是他知道,选票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为什么呢?老叶解释:只要有选票在,权贵们就会唯唯诺诺,向你点头哈腰。只有选票在,那些权势们才能低下他们高贵的头颅。只有选票在,才能让普天下芸芸大众的呼声,得到重视……。所以,你可以不投票,甚至可以忽略,但是你却不能否定选票所存在的重大意义。

三、法律

美国和中国不一样,美国的每一个州的情况都不一样,这些不一样包括法律、交通规则及福利待遇等。如果你只去过一个州,并不代表你了解美国。

老叶称:纽约红灯时不可右转,但是加州却可以;纽约的公园内可以吸烟,但是加州却不可以……。

老叶说:“应该注意这些事情,我建议大家去哪个州之前最好了解了解当地的法律……。还有在美国,新移民最好不要太相信老中律师的怂恿,除非这个人有着非常好的、长期的口碑。在美国老中律师总是利用新移民不了解美国的法律,怂恿新移民告这告那。只要你一开始诉讼,就没完没了地给他们送钱。”

四、交通驾驶

老叶称:“在美国,开车是一件很爽的事情,我从美国最东北角的波士顿,开着车载着我和太太,到达最西南角的洛杉矶,而且并非直走,而是绕着路追随着风景点走,开了大约8000公里,却没有付过一分钱的过路费,而且路况好得难以相信。无论是施工管理、道路设计,还有行车风格,都让人真的感觉驾车是一种享受。”

老叶说:“最让人感慨的是美国的驾驶制度,很多中国人疑惑,明明高速路上的限速65,但是多数车跑80也没人管。”

老叶解释:“我有拉斯维加斯,纽约和洛杉矶三个州的驾照,考驾照的时候里面都有相同的一道考题:限速是65但当时的车流速度是80,怎么才更安全。这道题的答案出乎中国人的意外,正确的答案是跟着车流以80的速度开。还有一道考题,最左道车流速度是80,而你以65的限速速度在最左道开,你会因扰乱其他驾驶者而被开罚单。”

老叶表示:“从这可以看出,美国警察更注重当时的车流速度而不是仅仅限于限速的规定。我觉得这样的管理更加高效和人性。限速65,车流速度80,你开80,是不会领到罚单的。相反车流速度是65,你左冲右突开80,那么很快就会有巡警在你后面吊着了。”

老叶提醒:“如果看到STOP标志,一定要停下来,而且停够3秒。先不提罚单的问题,如果在这个标志前你不停的话,真的会危及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老叶举例:“我的一个白人同事,就在这个标志前和一个中国女孩撞了,而且伤得不轻。当时老白走的是主路,无STOP标志。而那个中国女孩走的是支路,有STOP标志。老白认为这个女孩肯定要停,于是踩着油门准备早点越过路口以减少女孩的等待时间。谁知女孩也是一脚油门,于是撞了。女孩下车后还质问,为什么早就看见我了却不踩刹车让我先过?搞得我那老白同事一脸茫然。这在我们公司是一个国际性的笑话,流传了很久。”

老叶接着说:“如果救护车、救火车在你后面闪着警灯,你一定要靠边停,甚至于没有隔离带的小马路,看到相向而行的救护车、救火车,你也要靠右边停车。很多中国人相向而行擦着救护车、救火车过去,肯定是要吃罚单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校车,这个就不详述了。”

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如果车内有18岁及以下的孩子,大人不要吸烟。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警察给你开罚单,你去法庭申辩,根本得不到任何法官的同情,甚至还会加重处罚,更甚的是法官还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来鄙视你。

最后老叶提醒,以上这些基本上是全美通用,请开车的朋友多加留意。(未完,待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