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卡病毒”不仅造成小脑儿 还损害眼睛(图)

发表:2016-05-26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月27日,一名2个月大罹患“小头畸形症”(microcephaly)的巴西婴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一项小规模研究表明,目前受“兹卡病毒”(Zika virus)影响,罹患严重眼疾的婴儿范围比先前已知的更加广泛。

据这项本周三(5月25日)公布在“眼科在线”网站上的研究称,这项研究主要集中在三名畸形的巴西男婴身上。在这种情况下出生的婴儿出现异常小的脑袋,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出现不完整的大脑发育。所有这三名男婴的母亲均涉嫌在怀孕头三个月期间感染了“兹卡病毒”而造成男婴出现眼部问题,从而有可能损害其视力。

医生发现三种类型眼部问题

医生发现了三种类型的、之前没有看到过的眼部问题:视网膜(retina,即接收图像并发送信号给大脑的眼睛后部区域)出血、视网膜上缺少血管(其中的细胞可能死亡)和视网膜中央部分的黄斑(macula)发生鱼雷形病变(torpedo-shaped lesions)。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Stanford University of School of Medicine)的眼科教授、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Darius Moshfeghi说,由于这些情况会导致失明,所以医生需要密切关注婴儿。

巴西婴儿早期的研究还发现,这种视神经(optic nerve,即把可视信息从视网膜传导到大脑)的异常情况会使血管丰富、为眼睛带来氧气和营养的视网膜和脉络膜(choroid)出现萎凋。今年2月发表在《JAMA眼科》杂志(JAMA Ophthalmology)的研究报告发现,29名中有10名巴西畸形婴儿存在着眼部问题。

“兹卡病毒”是祸首?

与巴西圣保罗(Sao Paolo)的研究人员共同撰写这篇论文的Moshfeghi说,医生们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婴儿的眼部问题。这种损害有可能来源于小头畸形,从而造成了各种各样的眼部问题。

Moshfeghi说,这也有可能是众所周知的针对胎儿大脑的“兹卡病毒”攻击了这些婴儿的眼睛。

Moshfeghi说,除非医生得到了更多信息,否则眼科医生应该检查那些出生在“兹卡”疫情肆虐地区的“小头畸形”(microcephaly)婴儿。目前,医生还不知道“兹卡病毒”是否是引起没有罹患“小头畸形”婴儿眼睛问题的原因。

“美国眼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发言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眼科教授、小儿眼科医生迈克尔•雷普卡(Michael Repka)说,这项新的研究可能帮助照顾受“兹卡病毒”侵害婴儿的医生。他说,随着疫情的蔓延,罹患与“兹卡病毒”相关眼部问题的婴儿数量可能有所增加。

544名美国人感染兹卡病毒

“美国眼科学会”计划在此研究的基础上更新照顾感染有“兹卡病毒”病人的声明。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称,至少有544名居住在美洲大陆的美国人已经感染了“兹卡病毒”,其中包括157名孕妇。所有这些病例中都涉及曾经出外旅游。

据CDC称,已经有超过830个“兹卡”病例在美国领土已被确诊,其中包括122名孕妇。“兹卡病毒”目前正在巴西当地蚊子中蔓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