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兼具美白和医用功效的圣品 您一定要吃(图)

发表:2016-05-2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菠萝的好处多多。(图片来源:Thinkstock)

菠萝是我们日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而现在是菠萝上市的季节,下面看中国小编推荐给大家这篇吃菠萝的六大好处!


适当食用菠萝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图片来源:Thinkstock)

第一:菠萝具有医用效果

每100克菠萝果实中所含的维生素C高达30毫克,并含有丰富的水分。其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开胃消食,祛湿利尿之功效,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样含有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软肉质、消解血块。菠萝中的菠萝酵素是天然的分解蛋白质高手,还能溶解血管中的纤维蛋白及血栓,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真正让身体做到由内而外的调节。另外菠萝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进组织修复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第二:菠萝具有美白效果


用纱布浸菠萝汁擦拭,能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图片来源:Thinkstock)

其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使皮肤呈现健康状态。肤色暗沉的人可用纱布浸菠萝汁擦拭,长期坚持能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菠萝汁更能滋润肌肤,尤其适用于皮肤粗糙的人。在饭后食用菠萝,或是饮用菠萝木瓜汁,都是真正能调节肤色的好办法。另外,菠萝中还含有一种叫菠萝酶的物质,它能有效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令你的牙齿洁白如玉。

第三:菠萝还具有开胃的效果

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菠萝可使菜肴口感清爽,帮助妈妈解决宝宝的厌食症的问题。

第四:菠萝有助减肥


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图片来源:Thinkstock)

食用菠萝不仅可以清洁肠道、帮助调节肤色,还有很强的分解油腻,减肥的作用。菠萝里几乎含有所有我们人体中所需的维生素和16种天然矿物质,它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含有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我们可以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

第五:菠萝能帮助清理肠胃


每天早晨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图片来源:Thinkstock)

我们常常因为食用太多的肉类含而烦恼,菠萝可以帮助解决和消化并吸收多余脂肪的产生。菠萝中的菠萝蛋白,能有效地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强肠胃蠕动,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试这个偏方:每天早晨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

第六:菠萝能消除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显的症状,除了躺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