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小孩针灸看妈妈的态度(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5-29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疾病是愈小治,效果愈好,疗程越短。(网络图片)

8个月大的婴儿就可以使用针灸治疗。有一位1岁的婴儿,因为母亲是异位性皮肤炎,所以从他一出生,皮肤就出现异状,渐表露出异位性皮肤炎的征状,母亲很苦恼,小孩晚上总会不自觉的抓破皮肤。

针灸止痒很快,要不要给小孩试试?”我说明了针灸气走皮下、气串肌肉的道理给妈妈听,她迟疑了一下,像多数的妈妈反应一样,舍不得孩子针灸:“会不会很痛?”

阿婆在旁立刻接上:“有效最重要,妳看都抓成这样了,吃了那么多西药,还在痒!”

“小孩根本没什么感觉,下针以后就更没什么感觉了。”好不容易妈妈愿意让小宝贝试试。小孩为纯阳之体,针灸行经走气的效果比大人快得多。疾病是愈小治,效果愈好,疗程越短,针的穴位也不必多就能奏效。快速的针了曲池、合谷、百会穴后,小病人睁大眼睛,只觉得怪怪的,好像被什么东西咬到,也没哭,一直看他手上的针。此时,妈妈紧张的表情才放松下来,阿婆在旁看孙子可爱的模样,也笑了!

我说:“只要针到10~15分钟效果就会很好。”果然,当天晚上,小孩没再抓痒。

有一位6岁的小女孩弱视加散光,漂亮的小眼睛看不清东西。弱视最佳治疗时机是3岁前,第二黄金时间是3~6岁,过了6岁很多就会定型,很难治疗。

“妳的小孩己到黄金期的末端了,针灸才追得上孩子随着成长所加重的恶化。”

妈妈自己也是900度近视,深受其苦,一直和小孩沟通,最后坚持加用针灸治疗。只要针灸就会母女大战一番,哭闹不停,要2人抓着才有办法针,针了1个半月后再去检查视力,进步100度。

这一天又来针灸,小女孩竟然乖乖的,让备战的我们都很惊讶!前后判若两人,她连哼一声都没有,若无其事似的,原来她妈妈说,针灸完,要让她玩2次抽抽乐,小孩的可塑性真是莫名的高!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