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与北韩军事合作 乌干达转与韩国友好(图)

发表:2016-05-30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拜访乌干达,与总统穆塞韦尼举行会谈。穆塞韦尼表示,要停止与北韩的军事合作。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30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拜访乌干达,29日与总统穆塞韦尼举行会谈。穆塞韦尼表示,基于联合国安理会对北韩核武威胁的制裁,已指示有关部门严格执行此判决,包括停止与北韩在安保、军事、员警事务上的合作,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另外,据韩国青瓦台今天消息,韩国和乌干达两国国防部,今天在乌干达总统府,签署了有关“加强两国国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乌干达被称为北韩的“东非据点国家”,曾与北韩签署军事协定,与北韩一直保持紧密的军事合作关系。有鉴于此,韩国和乌干达这次签署国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具有重要意义。

《法新社》报导,北韩多年派遣多名人员至乌干达接受军事训练。乌干达外交部长库特沙(Sam Kahamba Kutesa)证实,已停止军事合作关系,“我们的政策,就是不支持北韩扩大核武规模。”

然而联合国报告指出,去年确认了乌干达仍为北韩培训其警察部队。在2015年底该报告小组还也指出,北韩军事教官穿着乌干达空军制服。直到上周,另一个乌干达政府发言人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表示,乌干达仍有与北韩的军事训练合同,并持续向北韩进口武器。

不过在朴槿惠5月25日开始为期12天的非洲三国之行,于29日会见穆塞韦尼,两位领导人协议加强经济上的互助合作之后。穆塞韦尼随即表示,将遵守联合国的制裁全面结束与北韩的军事联系。穆塞韦尼强调,该指示将立即生效,确保乌干达符合联合国所做的决议。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