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店不会告诉你的5条汽车保养常识(组图)

发表:2016-05-3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会日常保养的小知识,就可以用最少的钱做到性价比更高的保养!

修车店不会告诉你,这5条汽车保养常识能让你一年省下几万块!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养车到底有多贵,相信许多工薪车主是最有发言权了。但贵就不保养了么?我以一个曾在4S店从业5年的小虾米身份,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千万别等车要修时才想起保养,那只会让事态更举步为艰。

可是,过程中车主们需要格外注意爱车保养那些事,它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比如学会下面这5条日常保养的小知识,就可以用最少的钱做到性价比更高的保养!

刹车制动系统重于一切

刹车系统关乎我们的行车安全,它理应是首要养护对象。对刹车片的定期保养,别等到刹车刹不死、刹车片都差不多见底了的时候才去换,这样做是很伤刹车盘的。然后,刹车盘不要光盘!!不要光盘!不要光盘!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与这种情况应对的是,许多维修师傅看到刹车盘有了划痕就把它们抛光,让它们看上去像新的一样。首先,整个操作价格并不便宜,然后,它虽然表面看上去像新的似的了,但就好比“皇帝的新装”:只会把刹车盘的首层保护层磨掉,继而引发刹车不稳和刹车发响的问题。

关于各位车主更换刹车片我有一句叮嘱:除非你真的能确定4S店能给你提供保真原厂件,不然的话我个人仍建议选择品牌刹车片(如泰明顿、哈德隆、耐磨士等在我心中都是质量过硬且性价比高的品牌,良心推荐绝非广告哦)。因为据我了解市面上基本上很难见到原厂,所谓的“原厂”也都是刹车片工厂代工的。当然,这里阐述的是性价比,你有钱任性的情况就是个案咯。

定期“换三滤”,谨防被忽悠

三滤即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既然它们起的是过滤作用,用一段时间脏了就换也是很有必要的,每7500公里做一次保养,每次保养时,维修人员都会建议我们换三滤。我们爱车心切的同时,又切实感受到人家真是为我们好的诚恳态度,所以就每次都换了。

实际上,三滤每15000-20000公里换一次,就是说,保养时隔一次换一次就足够了。当然了,像空滤这样的,换得勤了对车是没有坏处的,还帮着修理厂多做了生意呢。但可恨的是,我们做了好事却并不一定买得来好,他们总会偷工减料地最多只给换两个,空滤给省了是经常的事,有时汽滤也被省略。所以换三滤时车主朋友们一定要“眼见为实。”


下大雨的时候,质量好的雨刮片与劣质产品真能立分高下。

雨刮片没那么简单……

“雨刮片不就一胶条吗?十几块钱用着就足够了”。我们时常可以听到这样的言论,事实却并非如此。老实说,平时不下雨的话真的什么雨刮片都无所谓了,全是摆设。这不夏天是雨季嘛?各位车主朋友可以留心体检一下,下大雨的时候,质量好的雨刮片与劣质产品真能立分高下,暴雨中开车雨刮刮不干净,路就看不清,你省那几十块钱拿全家生命去冒险,值吗?这只是其一,十几块的劣质雨刮噪声大我也忍了,无奈它分分钟刮花你爱车挡风玻璃啊。

雨刮片建议大家一年换一次,而且更换不是太难,找教程自己动手就能搞定。你要是懒得一条雨刮片用到爱车过世我也只能是呵呵了。雨刮片分为有骨与无骨,两类各有特色,有骨雨刮显得更为“有力效率”,而无骨则噪音少,刮水的时候相对安静了。具体选择有保障品牌再根据个人喜好购入。

换火花塞的频率?

换火花塞也是经常的事。一般的修理厂会建议你两、三万公里就换,但实际用到五、六万公里也是没问题的,有些日系车的火花塞甚至可以坚持到10万公里。或者你觉得油耗增大了、不好著车了,再考虑换个火花塞吧。这里介绍一个可以省钱的办法:自己去买一个火花塞,几十元钱而已,贵的也不过上百元,再找一个中型店铺,花一、二十元就可以亲眼看着给装上。这样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防止修理厂把从别人车上拆下来的半新的火花塞再给你的车装上。


养成良好习惯能解决很大程度的汽车保养问题。(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行车养车小妙招

如果你的爱车恰好是自动挡,那么我建议你插上钥匙点火时,不要一下子拧到尽头,而是一格一格拧然后启动;启动后先让发动机热个1、2分钟,特别在天冷时,能更好的保护发动机;然后,行车时尽量少的急刹车和猛地起步,养成良好驾驶习惯省油更安全;最后,加油不要加满油箱啊,70%-80%就好啦,换机油也是如此,别一下子倒满满的。以上几句真诚的保养建议,大家轻松即可做到。养成良好习惯能解决很大程度的汽车保养问题。汽车是贵重物品,在平时多注意保养,才能使您更好地享受驾驶乐趣。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