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人”敲诈 上百超市老板砸车(组图)

发表:2016-05-31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朝阳区一辆“职业打假人”轿车被多名超市老板截停后打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31日讯】据陆媒报道,5月27日,北京朝阳区慧忠北路有一辆“职业打假人”的白色现代轿车被多人截停后打砸,砸车的都是超市业主,因不满这些“职业打假人”的栽赃勒索行为而聚众砸车。目前,涉事的8名“打假人”被警方带走。

近年来,中国大陆的商品假货问题严重,没想到竟滋生了一个新的行业——职业打假人。不幸的是,在当今谎言和假货遍布的中国,假货固然是假的,“打假人”竟然也弄虚作假,上述车被砸的“打假人”就是因为故意调包虚假、过期商品,然后索取高额赔偿等涉嫌敲诈勒索的行为而引发了众怒。

据在场的浙江籍超市老板李女士表示,自己曾多次遭遇过被“职业打假人”举报的情况,这些“打假人”除了查看食品的保质期是否到期外,还会将货架上的商品调包、之后进行敲诈勒索。

“他们就用新食品法的规定来要挟,放话说食药局罚就是5万,和他们私了就要5000元起,隔三差五都会来。”朝阳区某超市老板李先生称,自己店内出售的核桃等商品曾遭遇过这样的情况,“销售过期商品是我们的过错,食药监局罚我们钱也认了,但是这些人还往货架上面塞过期食品,再故意找人买走。这根本不是维权。”

“被警方控制的3个人我都见过,27日下午,有老板拍了照片,发在我们超市老板的500人QQ群里,就是这么几个人,那天下午我们气愤不过就都来了。”李先生说,27日下午,现代轿车被他们拦下,此后该团伙8人被带走。


有8名“打假人”被警方带走。(网络图片)

多张现场照片显示,被砸的车辆后备厢里存放大量过期食品。

一位超市老板提供了其店内的监控录像。一段录像显示,两名男子正站在超市收银台前,其中一人接过店员递来的一条红色中华烟,趁对方不备,迅速将烟揣进衣襟里,另一男子则迅速掏出一条已准备好的“过期烟”完成商品调包。

另一超市老板王先生表示,经过多次教训后,他通过监控发现,每次“行动”,一般有3到5人进入超市,“块头很大”。进来时,通常会有一名高个子成员挡住摄像头,其余成员负责“移花接木”。

据多名超市老板表示,证据不足、取证困难是他们面临的最大困扰。打假人拿着购物小票去食药所举报,超市老板往往无法提供对方蓄意带入或调换不合格商品的证据,食药所便建议双方私下调解。

一位职业打假人表示,据其了解,超市存在部分过期食品的现象普遍存在,但是真正的职业打假人“不会整天开车去找”,即使有也是采购其他商品时偶然发现顺手为之,但确实有一些新入行的人会有此类行为。

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真正职业打假人的“知假买假”行为不影响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系合法行为。通常情况下,职业打假人应被认定为正常的消费者,至少这些打假人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规范商家合法经营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