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子女申请中国国籍需数千美元贿赂朝鲜官员(图)

发表:2016-06-01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边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在朝鲜,如果华侨为子女办理中国国籍,需要缴纳数千美元贿赂朝鲜官员。子女出生后更改中国国籍则需加价才能成行。

据DailyNK援引平安北道消息人士透露,因朝鲜官方国籍政策,新生儿落地均是朝鲜国籍。而华侨男性与朝鲜妻子的子女,如果想办理中国国籍,只能贿赂朝鲜官员。

在子女出生之前申请中国国籍,朝鲜司法机构向华侨索要约3000美元的贿赂。华侨子女出生后再想将朝鲜国籍更改为中国国籍的话,需要多交1000美元。

报道称,在朝鲜定居的华侨都拥有中国国籍,可以合法进出中国。在目前加速市场化的朝鲜,其身份具有很大优势。因此,华侨男性是朝鲜女性结婚首选目标。

朝鲜有钱女性与华侨男性结婚后,可以通过垄断中国商品在朝鲜流通渠道来盈利。朝鲜官员也看到华侨子女国籍问题,趁机利用机会来赚取外汇。

在金氏家族统治下的朝鲜是将就出身成分社会,华侨子女是朝鲜国籍的话,其在朝鲜的社会前途很难得到保障,也不能自由出入中国。因此,华侨只能贿赂官员以换取子女获得中国国籍。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说,朝鲜平壤、新义州等大城市与中国有联系的华侨生活较为富裕,居住郊区的一些华侨生活非常贫困。这些贫困的华侨为了给子女申请中国国籍,到中国打工拼命赚钱。

报道称,自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经常发生监视、欺压华侨的事件。因此,越来越多的年轻华侨想定居中国,并不想留在朝鲜做生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