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空调,夏天有更省钱的降温妙招(图)

发表:2016-06-02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空调往往是人们首先想到的,但空调耗电量很大,电费超高,那么怎样做才能不需要空调也可以很凉快哦,大家快来看看吧。

不开空调业可以让房间降温的办法

1、室内空气流通

房间内的布置尽量整洁、明快,减少杂务的堆放,帮助室内空间的流通。另外,室内外的通风也要注意时间段。夏季白天室外气温较高,尽量在早晚凉爽之际开启门窗进行通风。

2、换上造型简洁、色调偏冷的家具

布艺、皮质等家具在夏季会让人觉得闷热。要想让家里更凉快,不妨多更换上造型简洁、色调偏冷的铁艺、藤制以及玻璃家具。不仅在视觉、触觉上让人感到凉爽,还可以吸收室内部分热量,辅助降温。

3、凉席的选择

在床上铺凉席是传统的降温法,可选择的凉席、枕席的材质有草、亚麻、竹纤维等。夏天容易出汗,卧室寝具尽量选择那些天然、透气、环保的纺织品。

4、西晒窗贴隔热纸

西晒的房子午后室温偏高,夏天就可说是闷热不已,现在市面上有一种隔热纸,能够阻绝紫外线和热辐射,贴在西晒窗的窗面上,可以降低室内温度2到3度不等,加装之后,估计可以节省20%的冷气电费。

5、安装隔热窗帘

隔热窗帘能有效地阻隔热度、调节光线,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窗户上多安装一层隔热窗帘,夏天拉好窗帘就能阻隔外界热量进入室内。窗帘能有效拒热,白色窗帘或百叶窗,能够阻挡阳光中40~50%的热量;厚窗帘或竹帘,虽然会影响视线,却能阻挡60~80%的热量。最重要的是,装上窗帘后光线较暗的房间感觉会比实际温度低。

6、浅淡色彩造清凉

要让居所看起来清爽凉快,可采用以白色为主调的布置。另外,有意识地增添一点冷色,也能令人在视觉上觉得畅快。入夏购置一些色调清凉的饰物摆设,是最省钱有效的一招,如为台灯换个白色灯罩、在洗手间放一套冰蓝色的沐浴用具等。

7、避免多种电器同时使用

许多电器都可以发出热量,如冰箱、电灯。如果你仍旧使用着空调,最好不要在空调机旁边放上大型的电器,如电视、电脑什么的。因为从这些电器中发出的热量会导致空调长期的运行。这些电器才是使你房子变热的关键。

8、更换低瓦数的冷光节能灯

如果室内灯光太亮,特别是一些家庭选择了暖光灯,会使人感觉室内较热和烦躁,可在保证必须的阅读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局部照明台灯和落地灯,用低瓦数的冷光灯替换暖光灯,柔和的灯光能为夏季带来清凉的感觉,还可省电。

9、在家中摆放绿色植物

注重绿色植物和屋内水分的问题也很重要。绿色有平定心绪的作用。炎炎夏季在家里多放置一些植物,有一定的降温作用。

10、室内利用风扇和水蒸发降温

例如室内用湿拖布擦地后开启吊扇使地面水分蒸发吸热,在墙角处放上一盆水,也可在风扇前置一盆凉水,开启风扇使水分蒸发出凉风,这样均可起到降低室温的作用。这种方法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夏天空调开多少度最省电

不要以为空调低温就舒服,其实这样不仅对身体不好,反而更加浪费电。空调只有设置适合的温度为佳。而最佳的温度是25~28度。若是在家静坐休息的话,温度可以适当调高一度,每调高一度,大约省电7%~10%左右,反而对身体影响不大。

变频空调真的省电吗

变频空调采用先进的技术,在启动时电压较小,所以能够大面积地制冷或制热。

变频空调增加了一个变频器,这个是压缩机的心脏,直接影响空调使用效率。变频器能够让空调处于最佳转速状态,因此比常规空调节能20%~30%。而且变频空调拥有一键省电功能。按下一键省电,还可以降低运转功率,避免跳闸风险。

夏天空调开多少度可预防空调病

空调致病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室内外温差过大。人体之所以能够保持37℃左右的恒温,主要是靠皮肤的体温调节功能,皮肤的散热量约占人体总散热量的90%。从火热的室外一下子进入阴凉的室内,人体自身很难迅速调整,会产生一系列不适的反应,这是由于空调机处理后的空气中缺乏负离子,室温过低还会使人体皮肤血管、汗腺和皮脂腺收缩,导致神经调节紊乱,表现为头晕、易倦、全身不适、精神不振及免疫功能下降等。特别容易患感冒、胃肠炎、肩周炎、面部神经麻痹等症,更是心脑血管病人的大忌。

医师建议,室内外温差不应太大,一般在8℃至10℃左右。夏天虽然可能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但是一天中大多数时间的温度都在35℃以下,所以26℃左右的室内温度是比较合适的。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