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崩溃的委内瑞拉 总统只关心一个数字(图)

发表:2016-06-04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6月2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贫民区的一位妇女向记者展示她的冰箱。(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华盛顿邮报》6月3日报道,面对委内瑞拉的困局,总统马杜罗显得有些笨拙和不知所措,在全面戒严之下,上周还算是过的平安。

不久前,在离总统府不远的街区,因为缺乏粮食爆发了骚乱,最后由亲政府的摩托车党投掷的催泪瓦斯强行驱散了人群。但马杜罗刚赢得这个胜利时,却被美洲国家组织(OAS)秘书长路易斯谴责他的施政行为,在未能得到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支持的情况下,马杜罗粗暴地告诉路易斯,让美洲国家组织的宪章滚蛋,作为总统的马杜罗,毫无外交策略可言。

就像总统马杜罗说的一样,所有的麻烦事情一时间接踵而来,在所有的痛骂声中,他似乎迎来了机会,因为油价上升了。

委内瑞拉的原油价格在周四上升到了近40美元一桶,达到了近半年来的最高价,从二月以来,平均价格增长了近60%。预计世界的原油价格在这两年内还会攀升。

马杜罗的生存机会随着油价的回升而回升了一些。如果他能够坚持足够长的时间,他将获得油价反弹带来的好处,这样他就有机会在2019年之前,顺利行使完总统职务,使银行业务得以恢复,完成他的整个政治策略。

由于委内瑞拉是世界第12大石油生产国,经济不像其它正常国家,就是所有的财富和权力都受到这一种能源商品价格的影响,国家经济过分依赖石油商品,就像被下了咒一样,逃不脱它的阴影。

这个国家有超过95%的贸易收入来自石油出口,因为委内瑞拉几乎没有生产其它的商品,包括食品和其他生活用品都依赖进口。虽然总统马杜罗控制着国家石油垄断企业PDVSA,也控制着美元的赚取,但杠杆的另一头,却在别国手里。

在过去的一年多,马杜罗政府在危机重重中已经倾其所有。在债台高筑的情况下,掏空了外汇储备并削减进口物资,包括食品,就这样喘息着延续到了今天。但由于物资的缺乏几乎导致了全国整个市场的崩溃,给马杜罗政府带来了致命的威胁。马杜罗从前任总统查韦斯继承的这个政权,是从“玻利瓦尔革命”之后建立的,正是受益于当年100美元一桶的高油价而带来的权力转机。

据美联社报道,周四暴发的冲突,是政府的武装部队企图切断食品超市,不让人进入,连到场的记者都被便衣警察殴打。

这表明维持食品的供应链,对于现任政府是多么的重要。而山穷水尽的政府正在等待油价的攀升。

如果油价回升,马杜罗政府就可以把更多的食物放在超市的货架上。他也会有更多的钱发放给国家雇员,以确保他们的忠诚,当然还得付清催泪弹和国民警卫队的薪水。也可以给委内瑞拉带来药品,尿布,啤酒,卫生纸,棺木,鸡肉,纸币,可口可乐等一切生活必用品,这些商品在委内瑞拉已经所剩无几了。油价的回升也可提高委内瑞拉的贷款信用,并能在今年秋季按期偿还超过1200亿美元的外债,从而清除了违约的担忧。所以石油价格的上涨,才能增加委内瑞拉领导人的信心。

总统马杜罗的支持率已经跌至30%以下,而反对派们则继续为食品的匮缺而抗议游行,并吸引了大量群众加入。

但如今马杜罗的各方危机并未解除,目前还不清楚石油价格要升到什么价位,才能帮委内瑞拉解除危机。而且如果成品油价格提高的速度不够快的话,马杜罗政府也可能很快玩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