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这招”,电风扇也能比空调凉快(图)

发表:2016-06-06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电扇放在窗口,让新鲜的空气可以流通进来,这样房间也会更加凉快。(网络图片)

如果高温让你夜不能寐,就试试这几种办法:

睡得凉快

1、在你的房间放一台电扇。把电扇的档调低,可以让你的整个房间始终有微风吹拂,没准会有奇效。如果你不喜欢睡觉的时候有风直接吹到你身上,也可以把电扇放在窗口,让新鲜的空气可以流通进来,这样房间也会更加凉快。

2、上床睡觉之前,往冰箱冷冻室里放一个小枕头。在枕头外面套几层塑料袋,防止枕头的布料结冰。

3、白天的时候,将你的床上用品挂在整个房子里最凉快的地方。早上一起床,就把你的枕头被缛等等放到最凉快的地方,例如地下室或者阴凉处,将被子和床单挂起来,这样每一面都能接触到空气。在睡觉之前,再将它们取下放回床上。

4、用绸缎面料的枕套,床单也尽量用缎子的。这类面料会让你睡觉的时候感觉更加柔软舒适,也更凉快。

5、如果你醒来时觉得太热,可以考虑盖几层被子合适。例如,如果温度是26摄氏度,睡觉的时候可以不盖被子;而23摄氏度的时候,盖一层单子就可以;23度以下的话,盖一层毯子,然后以此类推。同样的,你也可以根据温度选择睡觉的时候穿不穿睡衣或睡裤。

6、深呼吸,然后想像一下自己自由自在的情形。

7、如果条件允许,你也可以借助冲凉或泡游泳池降温

8、调整饮食。吃什么,喝什么,都有可能帮助你降温。

在冰箱里冻上足够多的冰块,要各种口味都有。再冻一包切成片的各色水果,如西瓜、菠萝、柠檬等等。这样又解暑,又美味。

给房子降温

1、做一台自制空调。在电扇跟前放一个金属碗,里面盛上撒了盐的冰,然后让电扇把风吹过冰块表面。或者,用一两个一升瓶,装上70%的水、10%的盐,留出20%的空气(盐会让冻过的水的空气温度更低),然后冷冻,接着把它们放到一个大碗里(为的是留住滴下来的水)。摆好一台电扇,对着水吹风。当瓶中的盐冰融化的时候,周围的空气就会降温,电扇则会把凉空气吹向你。瓶子里的水和盐可以每天重新冷冻,反复使用。

2、你也可以打开抽油烟机上的排气扇,或者打开烟道。这些装置同样会在夜晚把热空气排出房间,将凉空气带入室内。

3、关闭热源。不要用炉子和烤箱加热食物。吃冷餐,或者用微波炉。白炽灯泡也会制造热量,最好用节能灯或者二极体。不用的时候关掉台灯和电脑。此外,最好把电视也关了,因为电视会散发出大量热量,一些插入式电源也会产生很多热量。夏天已经悄悄进到我们的生活中了,但是为了我们的荷包,还是不要每天回到家就开冷气唷!分享出去,让夏天更凉快罗!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