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人别嫁公务员(图)

作者:老徐 发表:2016-06-06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腐让公务员失去吸引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6日讯】编者按:江泽民时期带头贪腐,大家一起贪,现在官场一反腐,原先的“铁饭碗”就不好端了,公务员似乎正在失去吸引力。不过,中共本质没有变,贪腐就不会变,加上天天泡在党文化的毒药中,又没有思想和言论的自由,也是受罪。

香港《东网》6月5日发表老徐评论称,这几年经济下行,企业不景气,于是公务员成了“香饽饽”,每年如火如荼的公务员考试就是证明。工作稳定、有权、能当大官、社会地位优越、人脉广泛、永无破产之虞,这些都是公务员职业被追捧的原因。有行业组织和媒体曾经做过全国性的调查,超过40%的受访女性希望理想伴侣的职业是公务员。年轻人的口号是:到政府去,到机关去,到一辈子不失业的地方去。

看来“嫁人就嫁公务员”果真名不虚传。不过,这一切都随着反腐的推进而悄然改变。

前几天,媒体曝光了湖南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陈明宪当年庭审的一段画面,他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死缓。在法庭上他说:我这个人,贪名、贪权、贪色。现在这个老婆和我结婚时只有25岁,比我小31岁。老婆年轻又漂亮,自己犯了个低级错误,不是法律问题,是道德问题。陈明宪认为,自己的问题就出在这个年轻老婆身上。

这个贪官确实没有担当、不够仗义,出了事就往老婆身上推。你爽的时候怎么不嫌老婆年轻漂亮呢?不知道比他小31岁的老婆,如果让她再选择一次,她还会选择这样的公务员吗?

那些依靠权力捞钱的贪官,那些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吃喝嫖赌全报销的蛀虫们,那些无所事事、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庸官们,开始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感和恐惧感。于是他们的抑郁症都开始发作了,官员自杀的新闻此起彼伏。

此外,公务员队伍里辞职的越来越多。前不久,河南安阳一公务员的辞职信引发网络热议。文章文白相间,文采飞扬,用诗一般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感悟,畅谈了对时政的看法,最后道出了辞职原因,读来令人感到酣畅淋漓。尽管后来媒体调查指这封辞职信的作者查无此人,是一个团队策划,但是信中反映出的社会问题还是发人深省。

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搜出这篇文章读一读,在此我引用几段:县衙十载,仅师推杯换盏,酒量陡增一长技,武功尽废,术业专攻毫无建树也。公务员者,放之社会。民见之,庞然大物也,以为神,甚恐。稍出近之,思维固化昭然若揭,官腔欣欣然,技止此耳!当年学霸才子竟沦落至“能飞不能上屋,能缘不能穷木,能游不能渡谷,能穴不能掩身,能走不能先人”之窘境余每日之工作唯“公文”二字之连篇累牍,官样文章。周旋奔波于各位县衙大人之间,唯唯诺诺,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埋没梦想、消磨斗志、耗费光阴,如是而已,何等悲哀当今公务员之现状可谓:老年干部白了头,中年干部没劲头,年轻干部没盼头。

读了这样的文字,不知那些哭着喊着非要当公务员的莘莘学子们有何感想?

其实,公务员也是一个养家糊口的谋生职业。赋予它太多神圣耀眼的光环,凭空加上太多的意识形态和道德标签,那就与凡人的生活越来越远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公务员也不例外。

对于年轻女性而言,如果你喜欢稳定的生活,如果你自信能够管住你未来的老公,不要觊觎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能管住他的手别乱拿别乱摸,能管住他的下半身不去不该去的地方,也能管住他的嘴不乱吃不乱说,还能经常在深夜含情脉脉地和他一起抄党章。那么,你就选择公务员嫁了吧。

否则,嫁人别嫁公务员。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