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陆生赴台交流 中共内部有人搅事?(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6-07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传出中国大陆学生前往台湾就学或交流名额遭到限缩,中国民间维权人士与在台陆生指出,不太可能。(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传出中国大陆学生前往台湾就学或交流名额遭到限缩,消息引发外界舆论哗然。然而,台湾教育部证实,没有收到中国官方相关讯息禁止陆生来台。而中国民间维权人士与在台陆生也指出,北京当局要禁止两岸交流,不太可能。

日前香港《苹果日报》接获中国学生私下讯息称,吉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台办)已经下令,暂停办理陆生赴台的审理、批准作业,理由是“两岸形式变化”,同时更提醒他们, “做好这学期去不了台湾的准备”。

此外,还有消息传,中国国台办已经通令未来四年的教育交流都将暂停,短期内两地的学术交流只限透过民间组织。

对此,台湾教育部回应,台湾新政府对大陆招生的政策没有改变,教育部和大陆官方也有建立对谈管道,对于教育交流将暂停的消息,台湾方面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而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在脸书表示,“如果消息属实,代表中国将错失重新了解台湾的绝佳机会。”他说:“过去,中国学生来台,姑且不论其身份背景,也不论其支持民主或反对,又或者是支持统一或反对,我相信在台湾的中国学生对于台湾有一定的观察跟理解。”

林飞帆说,“对一般台湾人来讲,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认为这能惩罚到台湾。相反的,只不过是中共政权在惩罚他自己罢了。”

由于台湾520新政府刚刚上任不久,突传陆客及陆生遭到限缩,另外界猜疑,是否是国台办系统“揣摩上意”放消息?还是当局对台湾策略有转变?

吉林维权人士徐翊民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他不认为是台湾新政府上台,北京当局故意采取两岸交流限制。 “习近平上台之后,在治理腐败、治理军队这两方面,树立很多政敌。所以,我不太相信蔡英文当选,或是政府换届,而有(禁止两岸交流)这方面的限​​制。”

他认为,习近平在处理大陆与台湾关系上,不会因为蔡英文和民进党政府上台,而改变他对台湾的态度。

而在台陆生、台大国发所博士生王钦则指出:“这简讯内容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能以此依据来评判政策的可能性。”他认为,该消息很可能是传言。

“因为我自己看到的,在机场陆客团还是很多,起码数字上是没有显示。“他说,这很可能是媒体的一种炒作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