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云山两度检讨 遭王沪宁等5高层弹劾(图)

发表:2016-06-08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08日讯】据香港《争鸣》杂志近期报导,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为首的5位中共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要求审议,解决其“非正常组织活动”以及“渎职”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

报导说,刘云山在这种压力下,分别在今年3月政治局常委会组织生活会上,以及4月下旬的中共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做了“自我检查”。在检讨中,刘云山矢口否认自己有政治野心,也否认自己在中共党内搞派系活动等等,只是将问题归纳到个人思想素质与工作能力差等等,被指有狡辩之嫌。

据称,刘云山的检查内容主要有4点:1、承认对18大以来若干新精神、新政策、新要求的理解与认识,和政治局大多数委员有较大差距;2、对18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决议和要求在贯彻执行上不力,有时存在“不自觉偏差”造成工作过失;3、对中共政治局安排分工负责的中央书记处日常工作有政治上判断错误和偏颇;4、对所分工负责的宣传、新闻系统、党校党务与共青团工作,因多方因素及个人能力水平等力不从心,患得患失造成较大被动等。

港媒:王沪宁等5高层弹劾刘云山对抗习中央要政治局停其职调查

五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包括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组部长赵乐际、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以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联署致信政治局,请求按程序举行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审议、解决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职务上渎职,并严重违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搞损害组织原则的活动等问题,并建议作出严肃处理。

联署弹劾正式提出针对刘云山罪状及处理的5点建议:

1.审查期间,暂停刘云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2.责成刘云山就自十八大以来,尤其从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中共党内“非正常组织活动”作出严肃反思检查。

3.建议中央政治局、中纪委就刘云山问题的交代、反思、认识及检查等错误的性质,在中共党内外及领导层所带来的消极、恶劣影响和危害性给予严肃处理处分。

4.就刘云山担任、主管中共中央书记处常务工作、负责宣传工作期间的严重失责、渎职展开调查,并根据调查、核实的材料启动追究渎职失责的机制。

5.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及提交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作出处理。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