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会是一只黑天鹅起飞的日子吗?(图)

发表:2016-06-0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3日,英国将进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9日讯】据ITV(英国独立电视台)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45%的英国受访者支持英国脱欧,41%支持留在欧盟,这是ITV调查中首次出现支持脱欧的人数占上风。

祸不单行的是:TNS(特恩斯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也显示,43%的英国受访者支持英国脱欧,只有41%支持留在欧盟。

为什么有这么多的英国人希望退出欧盟?说到底,还是想关起门来过安全、安静的日子,不希望外人闯入,甚至分享英国的福利和就业机会。

作为一个岛国,英国一直有孤立主义传统。在欧洲走向一体化的过程中,有三大标志性事件:欧盟、欧元和申根签证,英国只加入了欧盟,对后两个事情一直不感兴趣。

欧盟本来是西欧发达国家的“共同体”,这些国家都是传统的资本主义国家,发达程度基本相当。当东欧的穷亲戚加入之后,这个联盟就变得复杂化起来。比如英国人就认为,来自东欧的移民不仅抢走了就业机会,还申请各种社会福利,将钱寄回老家,不在英国消费。此外,还有英国负担的欧盟会费过高,以及欧盟对外来移民把关不严等等。

近期,在英国政府的要求下,欧盟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对英国脱欧派让步,希望挽留英国。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跑到伦敦直接发表讲话,“威胁”脱欧派,但作用似乎不大。

脱欧派认为,GDP增速放慢不算什么,伦敦失去欧洲最大金融中心地位也不算什么,英国房价下跌更不算什么,反正我们不玩了。在德国,据说支持德国脱欧的人数接近三分之一;在法国,希望欧盟解体的同样大有人在。

大多数国际机构和政府,在欧盟问题上都是“维稳派”,不愿意接受英国等一些国家退盟带来的短期风险。其实从长远看,解散欧盟未必是一件坏事。人类前进的道路总有曲折,最终螺旋式上升。目前欧盟对待难民、移民的开放态度,可能最终摧毁那个经典的欧洲。把欧洲隔离成一个一个“防水仓”,可以有效防止这艘大船沉没,虽然交易成本会上升。

6月5日,瑞士78%的公民在公投中否定了一项提议。提议的内容是:国家每个月给每个成年人发放2500瑞士法郎(相当于16806元人民币)的基本工资。对此,绝大多数中国人表示“看不懂”。

欧洲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所以很难理解此刻英国人的心情。6月23日,现在看起来越来越像一只黑天鹅起飞的日子……

英国如果退出欧盟,其影响力大于美联储一次加息。英镑将出现短期剧烈贬值,然后将是欧元,金融市场将剧烈动荡。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