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裤都已暴露在阳光下,真相和结果呢?(图)

作者:沈彻 发表:2016-06-0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底裤都已暴露在阳光下的广西国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良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9日讯】广西国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良述的事迹在朋友圈火了,一张照片,一个默默无闻的律师站在法院门口,阳光看上去不错,天气应该很热,如果他的裤子不破,应该会被捂出一身汗来,这下凉快了,白色底裤却又非常抢眼。这件事发生的日子和王毅外长在加拿大给中国“长脸”的日子基本重合,并且形成鲜明对比。很多人痛批这样的国情,言论自由啊,人民权利啊。

今天又看见了一篇文章,也有关吴良述。无非仍然是谈谈民主、人权,谈谈悲伤的国情,谈谈人民过的像老鼠一样悲催,然后守望未来,或又对未来充满悲观。诚然,目前确实是这样一个社会。

我不知道未来有没有希望,我也对未来已然不悲观,也并不乐观,并且,我也像中国的自由人士一样希望着自由,这一点是相同的。我知道社会的发展,在目前的国情中,很多人默默地受伤,默默地冤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没有暴露在舆论之下的事件太多了,指望等级社会能够产生公平无异于痴人说梦。

我之所以不去判断未来的希望与否,是因为面对一次次这种事情我已然动了极度的恻隐之心,无法再去面对未来,仅仅面对当下就够了。我的面对当下的意思就是要发出舆论来,促成问题的解决,不必要在针对各种问题谩骂争论,那毫无价值,也因立场和观念的差异而得出结论的极大的不同,耗费大量的能量也是难以互相说服的。因此,去关注事件本身要比关注国情体制什么时候能够得到改善要现实得多,也踏实可靠得多。并且我坚信,每一件舆论促成的事件,都是一个不小的进步的体现。

雷洋案,专家说还有三天,尸检结果就要出来,虽然目前的情况不是我个人期望的结果,然而,到现在,不能不说有了一点进步。这个案子,我写了三四篇文章,还有无数人在写文章追问雷洋真相,探讨嫖娼的可能性,最后几乎所有的追问都指向“真相”,正是这样的强烈的关注,才有了一定的回响。现在,是不是很多人已经不在关注了?我希望大家仍然保持关注的热情,知道最后结果的出现。之所以关注这个事件,有这些原因。一,因对于官民冲突的关注。二、对于执法进步与否的关注。三、对于舆论效果本身的关注。每一件事出来,一开始舆论都是一阵痛骂,但是随着时间的久远,人们慢慢遗忘,问题解决与否呢?答案是不清楚。倘若一直如此下去,执法暴力则会愈发严重,没有了舆论的压力,或者它们连舆论的压力都不惧怕,底层人民的希望何在呢?舆论的压力毫无作用,未来的希望何在呢?四,也有对于雷洋家庭的恻隐之心。第四点,最不重要,也本应是最重要的事情。

律师被扒掉底裤这件事情,本来已经有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的舆论基础,然而,我比较失望的一点,却是没人注意律师的底裤是否就永远这样露着,倘若吴良述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和道歉,那么,这不仅仅是律师的悲剧,也是舆论的悲剧。看见事情默不作声也要比看到事情痛骂一顿然后转身走远要强很多。

很多人高声赞美西方以及台湾韩国的律师曾经的担当,很多人极度艳羡西方的法制基础以及社会系统。然而,这些人并不知道西方以及台湾韩国的律师身后到底站了多少民众,多少朋友,他们并不只是孤军奋战,他们并没有招徕像在中国一般的非议和责骂;而西方的社会系统绝非是没有缺点的政治制度,而是能够及时解决问题的政治制度。民主的精髓是解决问题,而不是没有问题。而目前的情势,问题频发,是不是就因为社会制度或者人情冷漠而承认不解决问题的合理合法?

国家真相和具体一件事情的真相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但对于有血有肉的人来说,国家真相绝非是不解决个体真相、不关注个体真相的理由。

律师,一个神圣的职业,目前很多律师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神圣,很多人也是活在黑暗里,就像裤子里的底裤不敢暴露在阳光之下。然而,好不容易,我们看到了底裤都已经暴露在阳光下的律师,这样熊猫般稀缺的物种,何以不珍惜?

追问,吴良述真相,呼吁,吴良述得到尊严的体面结果。并希望将真相结果公之于众,如有必要,那个扒掉吴良述底裤的法院的法官的名字也希望公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