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导演反水 北朝鲜《阳光之下》事与愿违(图/视)

发表:2016-06-10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阳光之下》剧照(维尔托夫实拍工作室)

【看中国2016年0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平壤原本打算制造一部纪录片描绘工人阶级的天堂,结果事与愿违,而且引发了与莫斯科的外交纠纷,还与首尔继续交恶。

2014年,北朝鲜当局雇用俄国制片商曼斯基(Vitaly Mansky),拍摄平壤8岁女孩李贞美(Ri Jin-mi)的生活,取名为《阳光之下》。

北朝鲜当局选择李贞美作为演员,庆祝标志二代独裁者金正日的生日“光明星节”,而且曼斯基获准在平壤一年接触其家庭、学校、生活方式。

编写剧本的北朝鲜官方挑选场地并塑造群众演员,而且官方对剧本保持彻底的控制权。

随着工人们被曼斯基的陪同鞭策要对工作表现更多的热情,家庭成员被告知说该什么、该怎么说,当局对民众呼风唤雨的权力程度即刻一览无遗。

拍摄90天后,北朝鲜官方突然宣布该项目取消,曼斯基被迫离开平壤。

然而,北朝鲜方面没有扣留曼斯基已拍摄的原片,也没有意识到曼斯基在无数次取镜时已经启动摄影机,记录了官方勒令工人们和李家表演更多的热情。

曼斯基移花接木,将《阳光之下》焦点从对金正恩集团的歌功颂德,转为其对民众生活无时不在的控制方式。

北朝鲜得知曼斯基还在制作《阳光之下》,便要求俄罗斯当局干涉以禁止播放影片、没收在北朝鲜拍摄的原片、惩罚导演。

在某些场合,曼斯基被批抨损坏双边关系,然而他的工作并未被禁。

>
《阳光之下》预告片

2015年11月,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的“黑夜电影节”中,组织者也受到压力,但影片仍然首次和观众见面。

《阳光之下》目前正在悉尼电影节展播。

平壤力图扼杀此片的另一事与愿违,是《阳光之下》在韩国找到了发行商,并在今年4月正式出版。

5月间,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并与学生一起观摩了影片,看完后说:“我们必须帮助北朝鲜的孩童,他们失去了希望和梦想并正在为生存而挣扎”。

“好莱坞记者”网评论道:影片最美丽和最安静的移动序列,是北朝鲜民众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巨幅铜像下弄姿作态时,摄影机扫过他们的脸部,囚禁在一个化装为人间天堂的地狱般的警察之国,他们的笑容是愉快的,但他们的眼神是恐惧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