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万病由心生(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6-1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为母亲别着急,孩子治病需要疗程。(网络图片)

患有过敏性鼻炎的13岁男生,小学时来调整体质,从来都是断断续续。虽然向他的妈妈建议:看病要勤快,调身体的根本治疗,刚开始疗程大都在打底,一个月看诊1、2次,或二个月看3次,很难达到疗效,就像煮开水,水还没煮沸就关火,下次又重新开火,还没煮沸又切火,那水就都煮不到沸点。他的妈妈虽说知道,不过也只有苦笑一下,下次照旧。

一段时间,这位患者都没来就诊,后来因为咳嗽很久,未能痊愈,看了很多医生似乎不见起色,才再来看诊。

“咳嗽通常比较难好,需要饮食一起配合,不要吃冰的。”

教了妈妈如何配合食疗和按穴,患者又没来就诊了!心想他的咳嗽应该还没好才对。妈妈打电话来说:“医生你开的药,孩子吃了1包,咳嗽没停,就不肯吃了,说药没效,叫我带他去看别的医生,已经换了3个西医了,都还没好,现在食欲不好,也影响功课,又睡不好。”做为母亲,焦急的心情流露在慌张的话声中!

“亲爱的妈妈,先别着急,是不是要跟孩子沟通一下,治病需要疗程,有病吃一包药就会好的,药是很可怕的。抗生素吃多了伤胃,会影响食欲,久了也会产生抗药性。一直换医生,也等于一直把身体当试验品,急躁的心也会误导医师开过量的乐剂,最后伤肝、伤肾,这样的看病模式,说重了,等于慢性自杀。带孩子出去运动,运动流汗有助疾病的痊愈,妳有没有考虑他的状态,是否和他刚升上国中有关?是不是要去和导师谈谈他在学校的状况?小学上国中的新阶段,可能有些不适应而反应在生理上。”

这孩子的状态,一直到二年级才缓解,妈妈被折腾得头发白了不少。少子化后的妈妈,很多在当“孝子”,随着孩子起伏,讨好孩子,这样的孩子都很任性,看了很担心,“爱之适以害之也”。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