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智库:苏共垮台真正原因影射中共时局(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12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官方智库称,苏共垮台原因是特权腐败。由于当前中共官场特权腐败已到令人震惊的程度,因此,有分析认为,上述说法似在影射中国时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官方智库称,苏共垮台原因是特权腐败。由于当前中共官场特权腐败已到令人震惊的程度,因此,有分析认为,上述说法似在影射中国时局。

6月11日,中共新华社旗下的《瞭望智库》发表摘自红旗文稿、题为《特权腐败!这才是苏共垮台的真正原因》一文。据悉,瞭望智库是新华社批准成立的智库机构,自称“接近中南海”。

文章称,在苏共党内,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特权腐败已成为根深蒂固和习以为常的痼疾,以致蜕变成既得利益集团和官僚腐败集团。可以说,苏共垮台很大程度上是特权阶层的“自我蜕变”。

从苏共蜕化变质的过程来看,一切腐败现象都同没有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有着密切的关系,苏共的腐败从根本上来说是权力的变质和异化。

1。特权腐败削弱了苏共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感召力,造成了人们的信仰危机。

2。特权腐败严重影响了党群关系,加重了民众对党的信任危机。

可以说,搞垮苏共的主要力量并不是反共分子,而是苏共党内的特权腐败分子。

苏共官僚特权阶层主要是高级官员,他们享受名目繁多的如宅第权、特供权、特教权、特继权和特支权等。这些集团的领导人绝大多数都是苏联的党政高级官员。这些变化的实质是把高级官员在政治经济中的权力置换成财产。

文章称,苏共的垮台,在一定意义上说是一场党内高层官僚特权“异化”和“自我蜕变”,私有化实际上是早就准备窃取这些财产的苏联官僚阶层玩弄的顺水推舟的把戏而已。

戈尔巴乔夫执政后期,特权阶层感到社会主义制度朝不保夕时,他们成为公有制最有力的摧毁者和私有化最实际的推动者。苏联官僚特权阶层呈现出典型的机会主义、实用主义和物质主义,最终毁灭了苏共和苏联。

苏共的特权腐败造成了人们的信仰危机,社会群体意识中弥漫着各种对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负面情绪,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嘲讽和鄙弃。

中共贪官遍地天怒人怨危机四伏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认为,目前中共特权阶层的腐败和当初的苏共极其相似,此文似在影射当今中国的时局,读后让人感觉中共也即将灭亡。

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治国,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起由众多贪官组成的江派体系,腐败之风蔓延到军队、司法、医疗、教育、体育、传媒、国企等各个领域,官员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等贪腐行为遍地,当今中共官场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其子江绵恒更成为“中国第一贪”。

中共诸多大型国企,如石油、电信、铁道、金融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这些部门都被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刘云山、李长春等家族掌控。

石久天表示,中共的特权腐败与苏共很像,政治上搞常委制;经济上,江泽民集团垄断大多数中国经济命脉;还有特供等。现在民间对中共特权腐败已经极度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