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泡水喝,清除一身毒素!但是这些禁忌一定要弄清楚(图)

发表:2016-06-1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2000多年前,《神农本草经》就将甘草列为药之上乘,称其具有坚筋骨、长肌肉、增气力和解百毒之功。

而明代名医李时珍也在《本草纲目》里记载:“诸药中甘草为君,治七十二种乳石毒,解一千二百种草木毒,调和众药有功,故有‘国老’之号。”


甘草列为药之上乘,具有坚筋骨、长肌肉、增气力和解百毒之功。(网路图片)

甘草能调和药性,解药毒。热药用其解热,凉药用其除寒,还能补中益气。

其中,甘草的解毒功能最为历代医家所重视。用它泡水喝,清除一身毒素!但是这些禁忌一定要提前弄清楚

传说

相传我国古代河南禹州,一个贫穷人家的小郎中看到药铺掌柜脸色不好,劝其好好诊治,但是掌柜不听,第二天就一病不起,请了很多医生都没有办法。

束手无策时,掌柜请来了小郎中,小郎中号脉后开出单方:

甘草200克,水煎服。第二天,甘草250克,水煎服。第三天,500克甘草水煎服。到了第四天,掌柜的病好了。

小郎中解释:药铺掌柜对每一味药都亲口尝一下,日久身染百药之毒,因此必须重用甘草解药毒才可以。用它泡水喝,清除一身毒素!但是这些禁忌一定要提前弄清楚。

甘草

别名:国老、甜草、乌拉尔甘草、甜根子。豆科、甘草属多年生草本,根与根状茎粗壮,是一种补益中草药。甘草多生长在干旱、半干旱的荒漠草原、沙漠边缘和黄土丘陵地带。根和根状茎供药用。

营养价值

1、甘草有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对组胺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有抑制作用;并有抗酸和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作用。

2、甘草黄酮、甘草浸膏及甘草次酸均有明显的镇咳作用;祛痰作用也较显著,其作用强度为甘草酸>甘草黄酮>甘草浸膏。

3、甘草还有抗炎,抗过敏作用,能保护发炎的咽喉和气管粘膜。甘草浸膏和甘草酸对某些毒物有类似葡萄糖醛酸的解毒作用。用它泡水喝,清除一身毒素!但是这些禁忌一定要提前弄清楚

4、甘草常用来治疗随更年期而来的症状。因为甘草里含有甘草素,是一种类似激素的化合物,它有助于平衡女性体内的激素含量。

5、甘草所含的次酸能阻断致癌物诱发肿瘤生长的作用。

甘草片泡水喝的禁忌

甘草的主要功效就是治疗咳嗽、回肠炎、口腔溃疡以及胃溃疡等等疾病。甘草的使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入药服用,也可以直接用开水冲泡。不过由于甘草具有微量的毒性,所以服用的时候千万不要过量,并且最好也不要长期服用,避免身体出现不适的情况。

甘草的价格低廉,服用之后还能够快速的起到止咳祛痰的作用。在平时,复方甘草片是很多家庭的常备药。不过如果长期大量的服用,容易导致身体对于这种药物出现依赖。所以,建议日常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科学服用。用它泡水喝,清除一身毒素!但是这些禁忌一定要提前弄清楚

需要注意的

第一:甘草片连续使用的时间不要超过七天

长期服用甘草片容易出现上瘾的情况,这是因为甘草片中含有一些阿片,这种物质长期服用容易上瘾。所以专家建议,连续服用甘草片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星期,发现咳嗽等的不适症状减轻之后就要立即停止。

第二:小孩服用千万不能够超量

第三:甘草片别和其他的止咳药一起混合服用

如果需要服用甘草片,那么就不要和其他具有强力止咳的药物一起服用,避免对呼吸中枢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另外,如果患者正在服用强心药物、降压药物以及降血糖药物,那么也不应该和甘草一起服用。用它泡水喝,清除一身毒素!但是这些禁忌一定要提前弄清楚

第四:过量服用甘草片水肿

第五:孕妇不应该过量服用甘草片

专家建议,孕妇服用甘草片一定要慎重,不能过量服用,否则容易导致身体中血压增加,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早产。

第六:不适合服用甘草片的人群

怀孕期间以及哺乳期间的女性,以及具有性功能障碍的男性最好不要服用甘草;身体过于肥胖,以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以及肾脏方面疾病的人群最好不要服用;正在服用阿司匹林这种血管紧张素抑制剂的人群也应该避免接触甘草;女性月经出现问题的或者是肝脏出现毛病最好也不要服用甘草片。用它泡水喝,清除一身毒素!但是这些禁忌一定要提前弄清楚。

建议

甘草片泡水喝的禁忌有很多,日常在服用之前一定要弄清楚,避免威胁身体健康。如果服用甘草片一个星期都不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那么就应该考虑身体是否还有其他的疾病。这个时候应该停止服用甘草片,然后接受专业的检查。总而言之,虽然甘草片有着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但是副作用也不小。日常服用的时候千万不能够大量并且长期服用,避免威胁生命安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