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开车”99%的司机都不会!却是最省油的……(组图)

发表:2016-06-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种“不刹车”的开法,却是最安全的开法。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不大踩油门开车,就可以做到省油,于是路上才有那些慢慢开,宁可堵著别人也不肯加速的车主。

错了!省油的关键并不在慢,而在于——不踩刹车!

因为你无论怎么样大脚油门,至少都是为前进在做有用功,而一脚刹车,就把你之前加速的动能完全消耗掉。

看到“不踩刹车”,肯定有人抗议,开车的关键是安全,不刹车肯定非常危险!错了,这种“不刹车”的开法,却是最安全的开法。

以下介绍的理念,其实是欧洲考取驾驶执照培训中必经的课程,也是奔驰、宝马很多驾驶培训驾驶中经常谈到的,它有一个很响高的名字:“可预见性驾驶”。

何谓“可预见性驾驶”?


在城市快速路跟着长长的车队行驶,你是不是紧贴著前面那辆车,视线盯着前面车尾。

例如在城市快速路跟着长长的车队行驶,你是不是紧贴著前面那辆车,视线盯着前面车尾,它刹车你也跟着刹车?

而可预见性驾驶方法是这样的,举个例子:开车时把车距拉开一些,让目光可以落在车龙最前面那辆车上——只要最前面那辆车的刹车灯亮了,就自觉松开油门,这样当前面的车龙一辆接着一辆刹车时,车速却早已经降下来,根本不用再多此一举刹车了。

没有了突然刹车,就没有被后车追尾的危险。继续,如果最前面的那辆车刹得很急,说明有大情况了,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提前变换车道,这样你就可以避免跟着傻傻地刹车带来的危险和速度损失。这些都是“可预见性驾驶”里提到的内容。

“可预见性驾驶”是一种安全的驾驶方法,它远比你车的性能更重要。


“可预见性驾驶”是一种安全的驾驶方法,它远比你车的性能更重要。

例如下大雨跑高速或国道时,当你遇到连续转弯时,有条件时转左弯时不要选择最左边车道,转右弯时不要选择最右边。

首先是因为雨雾天时内弯的视线不好,看得不够远遇到突发情况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更重要的是,通常高速路转弯处会设计有一定的倾角,排水都是往内弯流,因此雨大时内弯很有可能有积水,对行车安全有很大威胁。


雨大时内弯很有可能有积水,对行车安全有很大威胁。(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同样道理,过一个村庄时,你应该预见会有小孩子、摩托车或中华田园犬之类从旁边突然冲出来。因此进村前你早就应该放慢车速,而且不要太贴路边驾驶,以避免突发状况带来的刹车和危险。

学会了“可预见性驾驶”习惯,说不定哪天你就可以做到跑高速时,除了进收费站,全程不需要踩一脚刹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