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小心!大批童鞋查出有毒 包括名牌……(组图)

发表:2016-06-14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上海等多地经抽检发现,大部分童鞋质量不合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4日讯】据陆媒近日报道,江苏、上海、沈阳等多地经抽检发现,大部分童鞋质量不合格,特别是网购的童鞋,各种项目超标指数令人触目惊心。

以往,中国的家长们总是担心孩子吃的不够健康卫生,现在连穿的也出了问题,童装童鞋抽检合格率低得令人难以想象,更让家长们担心不已的是,部分童装童鞋产品还会致癌。


上海等地童装童鞋抽检合格率低得令人难以想象。(网络图片)

据披露,这些不合格的鞋长期与皮肤接触,一旦其中的重金属被人体吸收,可能积累在肝脏、骨骼、肾脏……,毒性会破坏或减弱智力和中枢神经功能。

从上海的抽检数据来看,6月,被抽检的7类儿童产品中,总体(网上+实体)的合格率是55%,其中18个产品不合格,有14个属于严重不合格,网售童鞋类产品合格率仅为40%,而且天猫、京东、1号店的童鞋全都榜上有名。

实体店也没好多少,合格率是60%。而且,别以为去实体店买大品牌就没问题了,上海质监局抽检的都是当地销售的主流品牌。


抽检部门负责人在陈述抽检结果。(网络图片)


质检人员告知正常童鞋的甲醛含量标准。(网络图片)

贵的鞋子也有很多不合格,比如有两款童鞋零件坚固度严重不合格,有从伊势丹百货买的Dor Dor Horse,698元的童鞋居然严重不合格。小零件不牢靠就容易脱落,而小孩子一看小物品就很容易吞下去,每年有很多孩子因为这种情况受到伤害、甚至丧失生命,因而这也不是个小问题。


有的童鞋零件坚固度严重不合格。(网络图片)

然而,这当然不是最厉害的,而且这种问题毕竟能够看得见,所以总还有机会躲避伤害,而恐怖的是看不见的伤害——被检童鞋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从数据上看,有些童鞋甲醛含量超标的程度真是令孩子们的父母心惊胆颤,其中最严重的Mimi Peace女童皮鞋,甲醛含量477,是中共国家标准上限75的5.9倍!


很多童鞋甲醛含量超标。(网络图片)

除了甲醛,还有那些更为要命的致癌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其中Fila斐乐童鞋居然超标15倍。

令家长们特别闹心的是,网购和小摊上的童鞋有问题也就算了,可是有些名牌名店的鞋也不合格,那么今后还有放心的童鞋给孩子穿吗?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