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被盗 看完小偷留信户主哭笑不得(图)

发表:2016-06-14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盗贼给户主留的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4日讯】据陆媒报道,今年3月,浙江杭州一家失窃,有意思的是,盗贼居然给户主留了一封信,请对方高抬贵手、不要报案,并请户主“消消气”,祝户主“阖家幸福,一生平安”,不过,户主还是报了警,这位小偷近日被抓。

张女士家住杭州余杭五常某别墅区,今年3月14日晚,家里遭了贼。

她跟丈夫那晚正好都在外地出差。本来有个保姆,那天也没在。三个人离家前都没发现,一楼客厅有个窗户忘了关。

第二天,夫妻俩回到家,看着满地狼藉,惊呆了。被盗物品有帝陀表、万宝龙钢笔、LV包,还有不少珠宝首饰、数码产品、外币……据夫妻俩自己统计,损失加起来有103万元左右。

巨大损失使他们非常懊恼,但在书桌上发现的一封“信”,又让他们读后哭笑不得。

信写在本来就摆在桌上的一本笔记本上,字迹粗陋,错字很多,很多地方文理也不通,但字里行间却有一股想努力摆出来的文绉绉的气息。

“敬爱的×××女士(小偷不知是从家里留存的哪张单据上,看到了张女士的名字),您们好。

“今夜到贵宅借物资共×××万(具体数字小偷想必一时没能估算出来),因被迫无奈。找工作找了七天找不到,想自己创业做点小生意,门店房租交不起,才想些下下之路,既伤害了你们,也触犯法律。可您们若给一条生路不告官,当然这有些不大可能,但佛说救人一命,胜……(估计他应该知道这句话,但不会写这几个字,省略了)况且因果轮回,我不敢讲如何报答你们的恩情,但若我有了小店,勤奋经营,好好创业,有了积蓄,回报社会上急需帮助的人,是肯定的。

“恳求您们高抬贵手,因为我没有把事做绝了。狗狗我真的很喜欢,抱了几次,但想想你们和它感情更深,没敢抱走,只拿了你们财产的零头,也可以讲是可有可无的,老话讲破财消灾,因果轮回,还不知福报祸灾呢,再次恳请您们消消气。

“给我个机会吧,若我不悔改,作恶终要有报应的。请您们消消气,祝阖家幸福,一生平安,小恩。”

张女士跟丈夫反复读了几遍信,当然还是消不了这口气,报了警。

根据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嫌疑人的身份很快被确认:姓刘,大名刘某恩,今年31岁,老家河南,2007年因盗窃罪入狱,2015年9月刑满释放。这个刘某看来经验老到,作案后很快踪迹全无。

不过,也是应了刘某自己在信里写的,“若我不悔改,作恶终要有报应的”,出狱后仍忍不住出手盗窃的他,前几天终于落网。

几天前的一个清晨,刘某在江苏张家港坐长途大巴准备回河南,在高速路口遇上当地警方临时检查,他身份证上的信息暴露了他的身份,因而轻易被抓获。

刘某对自己爬窗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3月14日当天,他在余杭街头闲逛,下午2点左右,逛到张女士家的别墅区附近,看别墅周边围墙不高,张女士家一楼有扇窗户敞开着,觉得是个大好机会。

因为怕大白天屋里有人,他没敢下手,站在路边一直守到晚上6点40分,天已全黑,屋里还没有一盏灯亮起,他确认安全,于是从敞开的窗户翻进屋内。

刘某告诉警察,偷来的财物,除了iPad比较容易出手,其他的珠宝首饰、名贵手表等等,他都找不到渠道销赃,只好先收起来。偷来的外币,他跑去银行兑换了大约2万元人民币。

“我信里没说假话,这2万我拿回河南,盘了个小店面,开了家凉拌面店。结果干了才知道,小店也不好开,没多久就倒闭了……”

至于刘某是不是真拿这笔钱开过小店,还有待进一步查证,但目前他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