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曾干预哪些老虎案件?(图)

发表:2016-06-14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出庭受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官媒今日刊文披露,在中共中央政法委任职近10年的周永康干预司法,直接插手过问案件,曾“力保”武长顺、杨卫泽等亲信党羽过关。在周永康落马后,江泽民、曾庆红曾干预其案件调查。

周永康插手干预“老虎”案

《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6月14日称,曾在中共中央政法委任职近10年的周永康,曾干预司法,或是“力保”其党羽过关,或是直接插手过问具体案件,或是为儿子周滨“朋友圈”提供保护伞。

6月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六宗罪,中共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原天津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被指定由河南省郑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政事儿”称,武长顺被指控六项罪名,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老虎之最。2006年至2007年,原中共天津检察长李宝金、前天津政协主席宋平顺案发时,曾传出武长顺将落马的消息。

李宝金和宋平顺都曾是武长顺的上司,关系密切。特别是天津当地有人称“大顺二顺”,就是指宋平顺、武长顺。

政事儿引述媒体报道披露,李宝金、宋平顺先后案发后,武长顺当时的确被有关部门调查。周永康很赏识武长顺,两人关系密切。周永康插手干预案件,力保过关,武长顺为此行贿数千万。

中共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是2015年“首虎”。今年6月3日,因涉嫌受贿罪,杨卫泽被提起公诉。《北京青年报》引述中共江苏官场知情人士透露,在2004年11月~2011年3月担任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期间,杨卫泽先与周永康弟弟、时任无锡市惠山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远青建立了关系。随后,周元青在北京将杨卫泽介绍给周永康。杨卫泽为讨好周永康,亲自叫停周老家厚桥镇的拆迁。不仅保留了其镇名,还将西前头村打造成一明星村庄。周永康闻知此事后,说了一句:“哎,这个小子不错的。”

政事儿称,杨卫泽在无锡任职期间,曾被村民举报非法拆迁,以及几乎掏空无锡财政问题,都没能阻挡其仕途晋升。杨卫泽能“涉险过关”,全都依仗与周永康的关系。

江泽民、曾庆红干预周永康案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报纸《检察日报》5月10日发文称,自从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已经超过百人,90%都是采用“指定管辖”和异地审理,即指定在落马“老虎”不曾任职的地区提起公诉和审判。

文章称,指定管辖和异地审理不仅可以避免“老虎”原任职地的人际影响,还有利于排除干扰,并列举了周永康在天津受审、薄熙来在济南受审案例。

温家宝密友吴康民先生曾发文暗示江泽民已经老矣,(习近平)在拿下周永康后不能停手,应继续打“更大的老虎”。吴康民称,周永康的后台至少有两位中共党内最高层的“大人物”。

其中一位是怕退休后被人揭发罪行的,并声称主管公检法的政法委书记由其挑选;另一位则是以招降纳叛出名,广招党羽,自然也要把周永康收归麾下。外界分析认为,这明显是指江泽民和曾庆红。正是他们二人极为信任周永康,将其提拔到中共高层。

在周永康被中共当局开除“党籍”后,吴康民先生发表评论文章《周永康案惹人遐思》称,周永康案件从传闻到暗示,由暗示到立案,立案再到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长达一年之久。如果再加上中共党内秘密讨价还价和角力,恐怕超过一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