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又诈骗! 女子看请柬瞬间被盗5000元(图)

发表:2016-06-15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15日讯】大陆媒体消息,广西柳州市民徐女士因点击了手机上朋友的一条短信请柬,瞬间被骗去5000元。


新式手机诈骗来袭,朋友的请柬也不能随意打开(网络图片)

6月9日,柳州市民徐女士说:“我只是点了一下这个请柬,十几分钟内,银行卡上就被转走了5000元。”

徐女士今年53岁,家住柳南区潭西小区。徐介绍,6月8日下午3时07分,她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为:“徐某某,电话就不通知了,电子请柬tnsoq.cn,吴宝忠等候你的光临。”

徐女士当时根本没想到骗子之类的事情,因为对方不仅知道她的手机号码,而且在短信中直呼其姓名,她以为是哪个老朋友发来的请柬,就打开了这条短信的链接。

13分钟后,徐女士就陆续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她已注册网上银行成功,并发了验证码。徐女士感到有些蹊跷,没有输入验证码,但银行卡内的钱还是通过一支付平台被盗刷。

“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第一次被盗刷了1000元,第二次被盗刷了4000元,手机后来收到的短信还有订单号。”徐女士刚开始以为是银行信息错误,但经查证银行卡上的钱确实莫名其妙地被转走了,第二天,她赶紧到河西派出所报警。

据分析,徐女士肯定是点击了含有木马链接的短信,这种含有木马链接的短信一旦被点击,手机会在后台自动安装木马软件,骗子可以通过木马程序拦截手机短信、读取通讯录等,然后截取银行、网站发给手机的验证码短信,之后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将账户内的资金转走。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