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紧急刹车:“地王”会末日来临吗?

作者:黄生 发表:2016-06-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16日讯】6月15日,中国央行公布了一组数据,最令人吃惊的是M2增速只有11.8%!虽然这和世界他国比,仍然属于比较高的速度,但是和过去13%以上的增速已经有了很大的下滑,也比预期12.5%的增速落后许多!

中国M2的增速在2009年达到了顶峰,达到了近30%,后面几年同样保持了高速增长,也导致了中国房地产泡沫一飞冲天。可以说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和M2的增长速度保持了很强的正相关性。

中国货币的超高速增长,导致了中国房地产这个史无前例的泡沫外,还使得中国债务急剧膨胀,导致了前所未有的一大堆问题。于是放慢印钞速度,显得尤为重要。

5月份,“权威人士”刊登在人民日报的文章,表明中国的债务不能涨到天上去,杠杆不能无限放大,房地产应当回归居住属性。说明高层已经非常清楚的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然而一些央企和国企却顶风作案,挑战“权威人士”,先后疯狂的制造了一大批地王,加剧了人们对房地产泡沫可能会导致中国经济毁于房地产、毁于这些地王的担忧,因为地王的背后是债务的疯狂膨胀。

国有企业之所以敢于疯狂出手,不断挑战人们的底线,不断的制造地王,最根本的原因之一,是在于可以从金融机构获得无穷无尽的廉价资金,这些廉价资金被央企、国企投入到房地产中去了。

因此,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就得要求央行收紧货币的水龙头,只要货币的投放量增长速度较大幅度下降,那么地王就会被击溃。

按照上海、深圳的地王,由于地面价已经达到5.5万,三年后房价需要10万才能保本。若我们从最极端的模型来分析,如果房价上涨的速度和M2供应量的增长速度持平(实际上长期不可能,还要扣除GDP增长速度),那么未来三年M2需要每年增长约24%,这些地王才能保本。而现在M2的增长速度已经降到11%附近,也就需要约7年才能翻倍,这等于地王们需要7年后才能保本,也就是三年后这些地王肯定是要亏的。

只要央行严格按照“权威人士”所分析,真正的采取稳健的货币政策,真正的收紧印钞,那么不但地王会夭折,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亦会得到压制,中国的实体经济才可能会有所好转。

货币的水龙头一紧,中国的地王就成了沙滩上的堡垒,随时可能坍塌……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