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允许公民持枪,体现了什么?(图)

作者:吴墨 发表:2016-06-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允许公民持枪,体现了什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6日讯】中国的官媒时常有美国发生枪杀事件的报道,近日美国奥兰多枪击事件造成50人死亡,53人伤势严重,这是美近代以来最严重枪击案,也是911以来伤亡最严重恐怖袭击案。央视等官媒更是一路追踪纤毫不漏。连篇累牍的报道仿佛要告诉世人,枪这个东西不是好玩意儿,能杀死人,拥有它很危险,搞不好会丢性命。之所以美国连连发生枪案,罪恶皆源于它。

枪,的确可以杀人,而且比较快当迅速。但杀人的东西绝不仅仅是枪这一种。几年前因为个别地区实行菜刀实名制,笔者曾写过一篇小文《还有什么东西需要实名制?》,在拙文里说“仔细琢磨琢磨,世间能致死人命的器物数不胜数,千千万万。金属器物大到农村铡草的铡刀、铁棍、铁斧头铁棒榔头,小到扳手钳子乃至小小的一根钢针;非金属器物的石块、木棒、砖块……这些玩意儿都有致人毙命的实力。歹徒要成心杀人未必非都要抡起物件死命地击打,也可以通过其方式如纵火、释放毒气、绳索勒喉等等手法。人类经过几千年的经验积累有着丰富的杀人经验和方式方法,绝不仅仅是手持器物击打这一方法致死人命。从古罗马古印度古埃及和古代中国到近代现代人们发明创造出的杀人方法和技术五花八门千奇百怪不胜枚举,如若编纂一本这样的专著起码得几百个页码。”  

按现在的思维定式,把那些有可能危及社会公共安全、有可能化作凶器的器物都一一列为管制范围,那这个“管制物品名册”极有可能是个惊人的天文数字,非创世界吉尼斯纪录不可。再则,还有另一层麻烦令人难以解决,对枪支可以管制,对别的物件如菜刀、斧头、铁榔头、铁扳手、铁凿子、石块、砖头等咋办?有些能致死人命的物件无需购买,如石头砖块俯仰皆是,如何管制?是否颁布砖块、石头严禁进城的禁令?

人,要杀人,方法多多,不用枪支菜刀不用工具徒手施罪一样见效,如一个肌肉猛男双手死命紧掐对方咽喉也能致死。类似情形随便一想就是一大把。不让公民持有枪支,只能起到减少枪支杀人的案件,而不能从根本上杜绝杀人。想杀人与否,不取决于所用器物,而在于实施罪恶的动机和目的。  

其实,枪支只不过是可以致人死命的物件之一,如何使用动机为何目标何人在于使用它们的人,禁了抢只能是减少枪支造成的伤亡,而不能根除其它物件的蓄意伤害。

美国允许公民持枪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的合法权利,只要国会不同意宪法不修改,就是总统或议员再提议再呼吁也是等于零,更别说其他人穷嚷嚷乱叫唤。这个允许公民持枪的宪法条款其本意就是保护公民不受暴力侵害,维护自己生命安全。至于一些歹徒用枪伤害无辜,只能说他丧失人性反人类,按法律严惩就是。就是他不持枪杀人也会用别的方式和物件杀人。

美国允宪法许公民持枪,应当说是对公民自卫权利的体现和尊重,绝非叫他们胡作非为滥杀无辜。同时,也体现着对公民的极大信任,更体现着美国的自信满满。

试想,如若在某些国家如金三统治下的朝鲜也允许公民持枪,成年人可持有枪支,一夜间还不得冒出来几个野战军,结局将会怎样?发生的杀人火并枪击案会是什么规模什么数量?有可能现有军警规模都得翻倍不可,极有可能和金三直接开战。他敢让公民持枪吗?

美国怎么就那么信任它的公民呢?公民和国家是否一条心,是否拥护宪法和政府,从这儿也能窥视一斑。道理何在?况且,世界上允许公民持枪的还不仅仅是美帝国主义一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