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可靠朋友委国 却让数万华人想逃(图)

发表:2016-06-17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储备,目前经济到了崩溃边缘。日前爆发大规模哄抢事件,不少中国人的商舖遭抢劫。(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16日讯】委内瑞拉虽然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储备,可是现今的经济将面临崩溃边缘。日前该国北部城市发生大规模哄抢事件,使得有多家中国人的商舖遭受抢劫,如此不安情形,据称或将扩展至全国。委内瑞拉被中共称是南美最可靠的朋友,但是目前已经有数万华人选择离开此地,而且中资企业也制定紧急撤离预案。

于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在委内瑞拉苏克雷州(Estado Sucre)的首府库马纳市,发生民众抗议示威事件,使得当地居民封锁数条街道及筑起街垒。据当地华文媒体披露,该市内有多家商舖被哄抢,包括数家华侨商舖。委内瑞拉当局出动大批军警维持治安,甚至从附近地区调动部份军队支援。

中国媒体引述华人商会与华商指出,现今的哄抢情形已获得基本控制,不过委内瑞拉国内局势的复杂及持续性物资短缺情形,哄抢现象相当有可能会持续扩展至全国。目前已经有数万华人选择离开该国,中资企业也已经制定紧急撤离预案。

报导中称,被抢的商店主要是超市与面包店,民众趁著混乱情况砸店舖,且发生哄抢食物情形。有网民称,当地警察也因饥饿而加入哄抢行列。根据当地民众于推特上所发布的视频显示,这次的哄抢事件一直持续至当天晚上。

于当地侨团任职的S先生透露,在委内瑞拉约有20万华人,华人商舖也很多。当天遭劫的商家达数百家,而被抢的华商商舖大多是超市。因委内瑞拉局势动荡,已有约2万名华人选择离开。

华商梁先生是在当地经营超市的店主,他说,为确保自身安全,仅能任由他们把商品抢走。其实这次华人商舖被抢,并非第一次。早于1989年2月间,也曾发生全国性大哄抢,包括华人商店也被同样是受害者。

委内瑞拉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储备,亦曾是拉丁美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消费额也曾是此区最高的。可是随着全球油价的下滑,导致经济严重受创,造成食物、医药与日用品相当严重的短缺。

委内瑞拉被中共称是南美最可靠的朋友。据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跟委内瑞拉关系非常好。为对付美国在联合国人权大会上批评中共人权记录,江泽民曾经在2001年4月访问委内瑞拉,企图在人权问题上寻求委内瑞拉的支持。于访问期间,委内瑞拉当局还向江泽民授予该国最高勋章—“解放者勋章”。

于上个月,中共国企承建的委内瑞拉高铁工程,被外界曝出已成“烂尾”工程。此工程是在10年之前,由已故且曾长期掌权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所构思,并由中国中铁领头的国企财团负责兴建,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是75亿美元,不过现在已被放弃了。这个曾经是南美第一个高铁计划的失败,中共标榜且引以为傲的高铁技术输出之梦也因而破碎。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