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洲杯】A组出线前瞻(图)

发表:2016-06-19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队长洛里斯(Hugo Lloris)与瑞士队长利希施泰纳(Stephan Lichtsteiner)(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已经战罢两轮,目前只有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3支球队以两战两胜战绩确保晋级16强。6月19日晚9点(法国时间)小组赛开始进入最后一轮比赛,将决定本届欧洲杯16强最终名单。

6月19日晚9点,A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东道主法国对阵瑞士、罗马尼亚对阵阿尔巴尼亚同时开球。

小组出线分析

法国队已经确定小组出线,只要不输给瑞士即可确保A组第一晋级16强,负于瑞士则位居第二,压力最小。

瑞士队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最后一轮不输给法国就确保出线;如果负于法国,则需要看罗马尼亚脸色,如果罗马尼亚净胜阿尔巴尼亚两球及以上,瑞士只能去碰碰运气,寄希望于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的球队之一。

罗马尼亚两站一平一负积1分,最后一轮只有取胜并净胜球超过两个以上,同时还需要瑞士输球才能确保出线;如果净胜球不及瑞士,可争取以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出线。战平或负于阿尔巴尼亚,只能打道回府。

阿尔巴尼亚两战皆负,只剩下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性。即使最后一轮战胜罗马尼亚,并争取足够多的净胜球,才有资本去指望比拼小组第三出线。现实中,以罗马尼亚的实力绝不会大比分输球,阿尔巴尼亚实际已提前结束了欧洲杯之旅。最后一轮对阿尔巴尼亚来说,更多的是荣誉之战。

比赛预测

尽管法国两战两胜,但战胜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的过程并不顺利,均是在久攻不下,在下半场才打破僵局。对阵罗马尼亚,在终场结束前一分钟依靠效力英超西汉姆联队的帕耶(Dimitri Payet)的进球才锁定胜局;而对阵阿尔巴尼亚更是艰难,在第90分钟才由效力西甲马德里竞技的格里兹曼(Antoine Griezmann)攻破对手球门,补时6分钟,帕耶锦上添花。

瑞士队整体实力虽然不如法国,但一球小胜阿尔巴尼亚、战平罗马尼亚后,体现出瑞士钟表般的精准积分能力。

法国与瑞士的比赛,瑞士人必定为确保出线而全力以赴,战平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即使胜负也是在一两球之间,法国取胜概率稍大。

罗马尼亚最后一轮只能背水一战,必定全力战胜阿尔巴尼亚才有小组出线的可能。本届欧洲杯的罗马尼亚最大的弱点就是不稳定,均在下半场被对手攻破球门,输掉比赛或是丧失全取三分的机会。

尽管小组垫底,阿尔巴尼亚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一球小负瑞士后,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法国,阿尔巴尼亚人的防守曾让对手一筹莫展,力保89分钟不失球。

实际最后一轮比赛对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来说都是荣誉之战。相比之下,罗马尼亚胜面较大。阿尔巴尼亚为荣誉战平罗马尼亚并非不可能,但要想战胜对手,只有在罗马尼亚发挥失常的情况下才可能出现。两队胜负正常会在一两球之间,罗马尼亚要想攻入三球及以上,取决于该队的取胜意志。

根据2016年欧洲杯比赛规则,24强分为6小组,小组前两名与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可晋级16强。在小组赛阶段,根据各队获得积分排定名次。如果同组两支或者更多球队同分,将先比较他们之间相互战绩,再比较小组赛的总净胜球和总进球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