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为何对警察盘查身份证十分厌恶?

作者:清原 发表:2016-06-19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警察言语猥亵女孩事件持续发酵:6月10日上午,微博网友爆料并发布视频称,21号在深圳宝安西乡流塘大门口,两名女孩出去逛街,被警察检查身份证,其中一名女孩称“就说了一句我没带身份证”就被强行带上警车。一名制服男对姐妹俩说:“没错,我看你长得漂亮,我就把你关起来。把你跟那些艾滋病,跟小偷,跟强盗关在一起,我让你慢慢去享受”、“我就是警察,你就必须配合我,今天是你自己犯贱”、“我还怀疑你是男人,你他妈上女厕所干嘛,你脱衣服给我看下。脑子有病,(说)我不是警察”、“就算我是假的,你也要先配合”、“你们不懂法律我就教教你们,让你们长长见识”……

事件的起因是警察无故盘查行人“身份证”,或许是为了平息舆论,或许是给“警察队伍”撑腰,公安部在大陆各大门户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大概是《五种情况下警察可以检查公民身份证》,大意是警察“执行公务”,民众应“无条件配合”云云。不过事与愿违,引发了舆论更大的反弹。

网友的回帖的主流意见有:

1,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公民出门必须带身份证,公安部的文章本身就无视法律,根深蒂固的“权大于法”的思维,“公安部”尚且如此,更何况基层警察!

2,公安部的“解释”往小了说是藐视法律,往大了说是公然侵犯全体公民的人权。

3,公安部的文章表达了这样的含义:警察之于百姓,是“管制者”、“管理者”,而不是“服务者”、“保卫者”。

中共警察们还利用“身份证”做过哪些恶?

一、迫害好人,尤其是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给许多法轮功学员的身份证标上“记号”,加入所谓“黑名单”,限制法轮功学员的出行和诸多正常的公民权利。

2016年5月12日,辽宁省新民市法轮功学员王静与母亲去关里串门(河北省衡水市),在新民火车站候车室,被锦州铁路分局新民分局派出所的警察郑满意与另一个警察邱振旭,检查了身份证,随后将王静带入派出所,并将其强行搜身和搜查行李,搜走法轮功书籍两本,手机一部,音乐盒一个,优盘一个,现金三百元。5月13日凌晨四点,将王静送入锦州市拘留所。

山东聊城法轮功学员马玉芝来黑龙江省宾县老家办理“一卡通”时,2016年3月9日晚,因使用身份证,被哈尔滨市阿城区警察绑架,3月15日至今,被非法关押在聊城市看守所。

山西汾西县城法轮功学员李元兰,2015年7月23日早7点,在临汾坐高铁,到北京照顾脚摔伤的女儿,由于身份证被人做了手脚,上了所谓的“黑名单”。刚上车没几分钟,就被临汾铁路派出所三个全副武装的警察(全部头戴钢盔、一个手持盾牌、一个提着电棍、一个拿着摄像机)劫持绑架,警察没出示任何合法证件,在车上非法搜查了她们的行李包,连鸡蛋箱,蔬菜包都搜了个遍,从挎包里搜出两本真相小册子后,强行带上她马上下车。每到一站换一个当班摄像的抢着拍照,一拥而上,如临大敌。到了临汾车站派出所两个穿便装的女警也没出示任何证件,非法对她搜身搜包,搜走身份证、两部手机、一个mp3、一个U盘、一个耳机、车票、钱包、两千多块钱,没给清单,没搜查笔录,随后非法审讯、拘禁。

二、“没带身份证”,成了警察暴利执法的依据。

除了深圳警察言语猥亵女孩事件的“语言暴力”外,由于“没带身份证”,引发的暴力执法还有很多。

媒体报道:2016年5月30日,因有急事回家拿东西,李刚(化名)骑着电动摩托车着急往家赶,“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我看到好多人围成一个圈堵在了小区大门外面,因为着急我就直接从人群中穿过去了”,李刚告诉记者,他没想到这个决定带来的结果却让自己始料未及。“我在人群中喊着让路赶时间,没想到有个执法人员直接冲我吼”。李刚说,不等他解释完,现场的执法人员就向他索要身份证检查,“我说‘没带在身上,在家,要不你和我回去取’”,听到李刚这样说,现场一位戴着眼镜的执法人员上前拦住李刚的电动车,一把把李刚拽下。“戴眼镜的那个男的就开始打我,拧我的胳膊。”

李刚妻子付雪(化名)称,事发当天由于商贩之间起了争执,双方大打出手,导致小区门口被围堵,没想到丈夫却成了“发泄口”。她告诉记者,现场有围观人员喊“打错人了,不执行公务,打他干嘛”,没想到戴眼镜的男子并没有理会围观人员的话,“紧接着又有几个穿着警察制服的男子过来把我老公摁倒在地下打,用塑胶袋将他的双手反绑住。”李刚告诉记者,他当时被打蒙了,也对着几个男子骂了几句,没想到他们下手更重,“我只能在地上蜷缩着,那个戴眼镜的男子还是使劲地踩住我的脚”,没过多久李刚就被带回了下板桥派出所。

到派出所之后李刚被直接关进了一间小屋子里,双手仍旧被反绑着,“快一个小时了,我的手已经完全不能过血,已经没有感觉了,勒出了红色的印记”。一周后,在病床上记者看到李刚双手手腕处被绑住留下的痕迹仍旧清晰可见。“又过了40分钟左右,抓我回来的几个男子回来了,他们又对我连说带打,把塑胶袋解开之后我挣扎了下,没想到他们这次直接把我拷起来了,把我摁在地上踢我,踩我的背”,李刚说。

涉嫌暴力执法的东莞东城区下板桥派出所至今没有任何回应。

民众的厌恶,实质上是厌恶背后无视法律、无视人权的中共邪党文化,厌恶的是骑在民众头上又叫嚷“稳定、稳定”的维稳机制,厌恶的是自以为有中共撑腰就可以无法无天的恶警,说白了,厌恶的就是中共本身,中共的文化、中共的机制以及代表中共的具体的人。

这样看来具体的“警察”所扮演的角色就极其重要,有的已经转变了心态,转变了角色,为中国进入法治社会、公民社会、民主社会做好了准备;有的仍处在中共的催眠中,没有醒过来,还在麻木、无知的犯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