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秀才说段子:网约车、打人许可证(图)

发表:2016-06-20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0日讯】最近发生的警察查身份证、王毅发飙骂记者不懂中国人权、周滨一审获刑18年并被处罚金3.502亿元等新闻,维权活跃人士吴斌(网名秀才江湖)发表了文章《秀才说段子:网约车、打人许可证、查身份证》,小编摘录如下,和读者们一起分享:


维权活跃人士吴斌,网名“秀才江湖”。(网络图片)

1、安徽歙县一副镇长开“网约车”载客被举报,纪委已介入。我看了新闻,觉得不可思议!宣传部门真傻!老是要寻找先进典型,老是要塑造先进人物,老是要写先进事迹,不惜拙劣地炒作,甚至把荒废的窑洞胡说八道说成是副市长的住处。踏破铁鞋无觅处,这不就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素材吗?副镇长生病,没钱看病,借钱看病,利用上下班、节假日,开网约车赚钱还债,这不是一个清官的典型吗?这不是中国官员的榜样吗?如果是贪官,用得着这么麻烦、这么辛苦吗?随便贪点,不就十万、几十万轻松搞定了吗?这么好的官,应该嘉奖,应该升官,怎么还要处罚啊?你们简直是好坏不分啊!


东莞李先生没带身份证,被警察打断7根肋骨。(网络图片)

2、我有个疑问,我很好奇,警察是不是办了打人的许可证?可以随便打人、不受惩罚?不然,为什么兰州警察把大学生屁股打开了花,没有被抓?为什么南宁警察把律师打得半裸,没有受到惩罚?为什么东莞警察打断李先生7根肋骨,不被拘留?打人的许可证,你们真的有吗?可以在网上晒晒给我们看看、开开眼界吗?我也想办一个,需要多少钱?

3、以前官方为所欲为的时候,就说你“非法”,说你非法生育、非法上访、非法摆摊、非法聚会、非法什么什么。“非法”的帽子扣多了,民众也觉醒了,不会忽悠了,不敢乱说非法了,现在改了,改成“恶意”了,什么恶意讨薪、恶意拍照、恶意做空、恶意批评、恶意发帖……

4、中国的媒体一直是这个德行,看人下菜、区别对待,一直是为政治服务的应声虫。日本占领钓鱼岛,你们天天喊;俄国人占领海参崴,你们屁都不放一个。朝鲜外交官撞死中国人,你们装聋作哑;美国外交官的车刮蹭了中国人的车,你们马上予以谴责。

5、“周永康之子周滨一审获刑18年并被处罚金3.502亿元”,我在想,这些大贪官的贪污金额被追缴、被罚没之后,又将去向何处、花落谁家?又会被别的贪官贪走吗?为什么就不能用追回的贪污款开设一个专门基金,为看不起病的国民治病,或者为上不起学的学生上学?

6、出租车司机生意惨淡,根源是政府的层层盘剥、高额税费,岂能怪网络专车抢生意!如果剥削少了,你们把价钱降下来,把服务赶上去,你们和网络专车展开良性竞争,我就不相信你们还会生意惨淡!

7、“67岁的日本东京市长舛添要一,近日被爆出挪用公款买了一本《蜡笔小新》,让所有日本民众听了十分震惊,迫于舆论压力,舛添要一向日本民众道歉。据悉,贪污舞弊是日本民众最痛恨的政客行为,无论金额大小,即使是一块钱也会让他们气得跳脚”日本民众真是没有见过世面,官员公款买一个漫画书就要十分震惊,如果生活在中国,岂不是要神经错乱了?在中国,用公款买手机都算是清官了。

8、央视又在为美国奥兰多枪击案进行新闻轰炸、滚动播出,又是专家分析,又是痛心疾首,一如每次美国发生枪击案之后,真是为美国人民操碎了心,简直成了美国中央电视台。如果对国内上海机场的爆炸事件,央视有一半热情就好了!自杀者为什么要割喉?为什么要爆炸?央视能去采访一下吗?何必舍近求远,报美国枪击、不报上海机场爆炸!

9、有人说官员这么多,出现一些害群之马不足为奇;警察那么多,出现一些害群之马也很正常。关键是他们是害群之马,还是一群有害的马?他们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还是一锅用老鼠屎煮的粥?


王毅怒斥外国记者“你了解中国吗?”(网络图片)

11、用“外长体”造个句——你了解警察吗?你当过警察吗?你知道警察不允许滥用职权、刑讯逼供已经写进“警察法”了吗?最了解警察好坏的,不是你们这些老百姓,是警察自己。你们没有发言权,而警察有发言权!

12、《人民日报》说“面对不规范执法,公民应先配合,再依法维权”,我反对这种说法。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在这个让人越来越没有安全感的时代,为了人身安全保持警惕是未可厚非的。深圳女孩面对凶神恶煞般的警察拦路查验身份证,出于警惕之心、人身安全考虑,要求警察出示证件,这并不是无理要求,却遭到拒绝。警察不出示证件,这种情况下,警察只是凶恶的陌生男子,无法证明其警察身份,公民凭什么要先配合?万一是坏人怎么办?万一是假冒的警察,从事绑架、拐卖等犯罪活动,女孩也要配合,然后被拐卖被强奸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