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注册17家公司 泰国2名中国人被查(图)

发表:2016-06-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19日讯】17日泰国商业部官员透露,商业发展厅正在针对2位中国人进行调查,因他们涉嫌冒用泰国人身份去注册17家旅游公司,如果调查属实,则当事人将会面临监禁与罚款。

根据泰国媒体报导指出,日前泰国商业发展厅会同军警、税务厅与普吉府相关部门,针对普吉-攀牙府的17家涉及使用假文件去申请注册公司的大型旅行社展开突袭检查。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导披露,于17日,泰国商业部商业发展厅厅长蓬攀表示,经调查发现有两位中国人以冒用泰国人身份证,去登记注册17家旅游公司,包括布吉注册15家及攀牙府注册2家。

目前相关单位已针对此2名中国男子冒用泰国身份证之情事展开调查,而其中一人,已向布吉府警方自首了,另外一人在逃。据悉他们俩冒用泰国清莱人身份证,于泰国从事非法旅游业务。

蓬攀称,在泰国的外国人,如未经过许可,就冒用他人身份在泰国境内经营企业,就将会面临3年的有期徒刑,罚款10到100万泰铢,或民事与刑事同时处罚。

报导中说,这家冒用泰国人身份注册的普吉泰利旅游公司,为当地一家以接待中国旅行团为主的旅游业,它旗下还设有酒店、旅行社与快艇公司,其每年接待中国游客近20万人次之多,营业额达上亿泰铢,可是向泰国政府纳税只有20万铢,因此有逃税及洗钱嫌疑。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