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太乱 李克强又发怒了 学者建言解局(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6-20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学者建议习近平捣毁党国体制,另起炉灶。(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再被陆媒曝光在内部会议因官员不作为和乱作为而发怒。中共体制下“政令不出中南海”已成痼疾,在习李主政下,江派贪官阵营被指是搅局黑手。有学者建言习当局必须捣毁党国体制,也有观点认为应速抓“老老虎”江泽民

乱收费如段子 李克强再次发怒

陆媒《齐鲁晚报》6月19日报导称,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了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主题和政府乱收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有关。

报导说,在当天的会议上,李克强翻看手中的文件说,“你们看看,居然还有信用保证金、文明施工保证金、磋商保证金等等。我到基层调研最初听到时还以为是段子呢!”

报导还称,近两年,让李克强都感到震惊的事还真有不少,比如奇异证明、评估乱象等,国务院下大力气进行清理,但是“有些政策出了中南海落实却打了折扣”。

陆媒披露李克强就经济问题向官员发火已非第一次。《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2月17日曾发文《李克强这6次发怒,到底为了啥?》,盘点了李克强6次因官员怠政和“政令不出中南海”,开会时当场发怒。

其中在今年新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涉及股市波动问题。李克强直言:有的主管部门也要总结经验教训,包括适时有效应对的问题、在技术层面主动作为不够的问题、甚至还有内部管理的问题。

在今年3月28日的中共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李克强也曾猛烈批评官员怠政等问题,指为官不为也是变相腐败,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仍然不可低估,强调“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5月21日,大陆微信公众号“内参观察”也以题为《国企改革推进不力 李克强震怒》发文,披露李克强在5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国企改革问题震怒:“我们要央企干什么?”

文章称,李克强的发言,显示出他对央企发展现状和改革推进的不满,也说出了他“怒其不争、恨其不为”的复杂心情。

江泽民贪官阵营搅局反水 学者向习支招

香港《前哨》杂志此前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抱团形成以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他们当然不敢公然反对肃贪惩腐,其对抗习中央的战术最常见的包括“不做”和“超做”。其中“不做”亦即“怠政”:以前是收钱办事,现在是不敢收钱不办事。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2月号报导,1月8日,习近平致信已离退休的高层老干部,信中提及上层建筑的习惯势力、旧有势力、利益既得势力等三股负面势力。信的核心部分指,主政三年,“遭阻力、干扰、影响和人为设置障碍来挑战。既有的、有暗的,更多的是阳奉阴违,是集中来自党内,党内的上层。”

中共体制内挺习派学者、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早前接受海外中文媒体专访时表示,在军事政变、上层逼宫、行刺暗杀都失败以后,江泽民曾庆红背后策划“体制反水”,利用中共体制对习近平阵营展开反扑。

他指这个体制已被反面运作,“某一些省市机关,受江泽民亲信的操纵,他们不做为、乱做为和反做为,拆房占地,抓律师,封网络,怎么不得人心怎么干,令到老百姓怨恨习近平,我们现在说高级黑。”

辛子陵认为,习近平已经不能依靠这个体制领导国家推行政务,只能选择体制改革,彻底打碎党国体制,另起锅灶。

今年5月号的香港《动向》杂志刊发王德邦评论则认为,习近平当局在反腐与制度改革两难之下,要突出重围,反腐只宜速战速决,需要采取霹雳手段,尽快抓老老虎。然后随之开启革新制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