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首夺NBA总决赛冠军 “惊天逆转”创历史(图)

发表:2016-06-20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勒布朗·詹姆斯带领骑士队为克利夫兰带来首个冠军。(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20日讯】北京时间6月20日,NBA总决赛第7场在加州奥克兰市甲骨文球场进行。最后克利夫兰骑士队以93-89击败金州勇士,从而以4-3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

这是骑士队45年来首次夺冠,勒布朗·詹姆斯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为克利夫兰赢得了第一座NBA总决赛冠军。他在这场打出三双,贡献了27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

今年的总决赛,前六场都是大比分决出胜负,但过程却是一波三折。勇士以2-0率先拿下两个主场,然后又以3-1领先,但骑士奋起直追,最后连下3场,创造了NBA总决赛1-3落后反超的历史。

据新浪体育报导,双方一开场就全力以赴。勇士调整了首发阵容,让艾泽利首发出场,伊戈达拉替补。这一变招取得不错的效果,勇士不再像上一场那样首节就大比分落后。

巴恩斯上一场8投0中,不过今天首次三分出手命中,格林也投中三分,勇士连得8分,以8-4反超。库里和汤普森此后也各命中一记三分,勇士保持外线强攻的战术。骑士则不断篮下得手,本节还有3分12秒时,詹姆斯突破之后暴扣,双方战成16-16。两队打得难解难分,詹姆斯两罚两中后,骑士以23-22超出。

库里首节命中两记三分,得了6分,格林7分,汤普森5分。勇士三分球11投5中。骑士还未能命中三分,4投全失。詹姆斯得了6分6个篮板,勒夫5分7个篮板,欧文4分。双方命中率接近。

骑士外线无力,前8次三分出手都未能命中,第二节还有7分02秒时,才由香波特首度远投命中,他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了4分,骑士以31-29超出。库里马上还以颜色,强突篮下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勇士又取得领先。格林成为外线最准的球员,此后三度命中三分,他在本节三分球4投4中,还有一次“打三分”,勇士凭借外线的优势,上半场以47-40领先。

上半场勇士三分球21投10中,而两分球24投仅8中,格林三分球5投5中,一人拿下了22分,他还有5次助攻,抢了5个篮板。库里3次犯规,得了9分,汤普森9投2中,得5分。

骑士三分14投仅1中,但内线占绝对优势。詹姆斯得了12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欧文9分。

史密斯在下半场开始后连续命中三分,勇士打出一波12-5,将比分扳成54-54。库里送出一记大帽,在快攻时迎着勒夫上篮得手,此后他又神奇地命中三分,勇士连得5分,重新领先。不过此后3分钟,勇士一分未得,而骑士打出9-0,本节还有4分33秒时,欧文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以65-59反超。骑士一度以70-63领先,格林又一次挺身而出,先三罚三中,然后命中三分,勇士打出8-1,又一次扳平比分。伊戈达拉在本节将结束时,篮下强打得手,勇士前三节以76-75领先1分。

骑士在第四节以83-80领先之后,库里终现“变态准”,远离三分线就命中,而汤普森踩着三分线远投得手,勇士连得7分,以87-83反超。詹姆斯外线造成犯规,三罚三中,此后命中三分,这是他全场首次,骑士又成为领先的一方。

战成89-89后,双方在3分钟内都未能得分,拼到了最后1分钟,本赛季的总决赛首次打得如此胶着。

终场前53秒,欧文挺身而出,投中一记决定性的三分球,骑士以92-89领先。库里想还以三分,但未能命中。欧文在上篮时遭到盖帽,但自己抢下进攻篮板。

詹姆斯两罚一中后,骑士领先4分。库里三分不中,斯贝茨抢下进攻篮板,三分也未能得手,勇士遗憾失利,总冠军拱手让人,结束了一个73胜的赛季。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